无障碍说明

9日8:00直播热火vs步行者 巴特勒能率队止客场连败吗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北京时间1月9日8:00,热火又将开启他们讨厌的客场之旅,对阵三连客开局的对手步行者,他们能止住客场2连败吗?过去5个客场,热火输掉了3个。

比赛看点:热火能否客场取胜

热火目前26胜10负,排名东部第3位,总体战绩非常出色,但这主要得益于他们主场战绩。热火目前主场17胜1负,胜率联盟第一,打造了联盟现在最可怕的魔鬼主场,唯独只输给了湖人1次。

但热火打客场的时候,和主场就像2支球队。在过去5个客场助攻,热火输掉3场,分别输给灰熊、奇才、魔术这样的年轻球队或者弱旅,且多是完败和惨败,他们客场战绩不佳。

北京时间12月31日,热火105-123输给奇才18分,这场比赛奇才核心球员比尔还休战。北京时间1月4日,热火85-105惨败给魔术20分,这场比赛他们的核心球员巴特勒得到23分。

在客场比赛中,热火的攻防质量都会下滑几个档次,他们本赛季客场战绩为9胜9负,胜率为50%。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热火能解决主场龙客场虫的赛季难题吗?

在过去10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为110,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为110.7,排名联盟第17位。相比防守来说,热火赢球更加倚重进攻,他们的防守在阵容上存在极大硬伤。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热火构建了一套完整的防守体系,球员们防守也非常努力,但是大部分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有所欠缺。比如说纳恩、罗宾逊、莱昂纳德、德拉季奇等人都不是优秀的防守者。

即便维克托-奥拉迪波还在伤病名单上,何时复出尚未可知,但2019-20赛季的步行者是真正的东部强队。他们目前取得23胜14负战绩,胜率为62.2%,排名东部第6位。

步行者目前遭遇了伤病危机,核心球员马尔科姆-布罗格登一直饱受背伤困扰,在阵容轮换中进进出出,个人状态有所下滑。他从对阵掘金开始,已经连续休战了3场比赛。小萨博尼斯膝盖有伤。

对阵热火的比赛,布罗格登目前的状态是出战成疑。布罗格登赛季初打得非常出色,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随后开始下滑,现在场均得到17.7分7.4助攻4.4篮板,命中率为44.6%,三分命中率为33.3%。

受布罗格登伤病和状态的影响,步行者最近战绩不佳,过去10场输掉5场。他们过去10场比赛的进攻效率为112.5,排名联盟第10位,防守效率为113.9,排名联盟第24位。

阿隆-霍勒迪是布罗格登的主要替补,这是一名非常有冲击力和投篮自信的球员。他赛季场均得到10.5分3.5助攻2.5篮板,命中率为41.5%,三分命中率为41.5%,他的投篮选择存在问题,也太过粘球。

球星对决:多曼塔斯-萨博尼斯vs吉米-巴特勒

小萨因为膝盖伤,目前的状态是出战成疑。如果他出场的话,将是步行者目前最稳定的得分点。小萨赛季场均得到17.8分13篮板4.2助攻,命中率为52.2%,三分命中率为25.6%。

小萨拥有非常成熟的内线进攻手段,还有一定的投篮能力。更为关键的是,小萨打球非常聪明,传球和策应能力非常强,能够给队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他过去5场比赛4场打出得分篮板两双。

巴特勒背部有伤,但根据目前热火的伤病报告来看,他对阵步行者可能出战。巴特勒赛季场均得到20.4分6.9篮板6.6助攻2抢断,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27%,罚球命中率为82.1%。

三分球似乎已经成为巴特勒的魔咒,他本赛季三分命中率大幅度下降,最近更是下滑非常严重。巴特勒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有命中三分球,他三分信心明显受到影响,过去6场一共只出手了5次三分,有3场没有投。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吉米-巴特勒、邓肯-罗宾逊、迈尔斯-莱昂纳德、巴姆-阿德巴约

步行者: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杰瑞米-兰姆、TJ沃伦、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迈尔斯-特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