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胜新疆赢在防守 孙铭徽的爆发是关键

昨晚,面对缺少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的新疆,浙江广厦以98比88力克对手,终结新疆8连胜的同时,以两连胜进入短暂的全明星周末的休赛期。继上一场砍下37分后,本场孙铭徽再次扮演准外援的角色,全场得到23分6个助攻6次抢断,被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称为“CBA利拉德”。

孙铭徽发挥出色砍下23分6助攻6抢断

孙铭徽连续爆发 被赞“CBA利拉德”

上轮大胜辽宁,孙铭徽全场得到37分8篮板5抢断3助攻,被全场球迷高呼“MVP”。此役,他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首节就贡献了10分2抢断,其中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广厦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半场结束时,广厦领先新疆18分,孙铭徽10投7中得到18分,其中4中3的三分球体现出了良好的手感。尽管第三节休息了大半节,导致末节上场后没有很快找到比赛节奏,但纵观全场比赛,除了两次不合时宜的单打,孙铭徽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没有潇洒的暴扣,但一次进攻中突破后的飞身背传助攻队友得分,同样引爆全场。

广厦使用双小外后,二号位和三号位的本土球员受到了较大影响,尤其是赵岩昊的出场时间骤减。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两名外援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后,孙铭徽彻底被激活,获得更多活动空间后,能够更好地施展突破能力强的特点,而且本赛季外线投射能力的提升,也让他又多了一件得分利器。

昨晚,孙铭徽再次成为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两名外援威尔斯和韦伯斯特均只有17分进账,篮球评论员苏群认为他是CBA赛场上的利拉德,而广厦球迷更愿意称他为“外援孙”。在此之前,丁彦雨航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外援丁”的称号,也许孙铭徽暂时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但“外援孙”不仅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的鼓励和希冀。

力克新疆胜在防守 内线还需更多考验

最近两轮,广厦连克辽宁和新疆这两支强队,但由于郭艾伦、史蒂芬森和周琦、阿不都沙拉木的缺阵,对手实力大减,总让人有种胜不足喜的感觉。不过,本场只让对手得到88分的表现,恢复了赛季初在防守端的强度。

其实整场比赛,除了第三节曾一度被追至只差一分,广厦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保持着安全的领先优势,但主教练李春江并没有大意。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第二节最后21秒,新疆球权,此时广厦领先16分,李春江依然喊出暂停布置防守战术,结果抢断对手反击得分,将分差扩大到18分。随后,他在场边大力给队员鼓掌,看得出非常认可弟子的表现,体现出了每球必争的态度。李春江在点评比赛时也点赞了球队的防守,认为队员在拼劲和积极性上表现不错,希望能继续延续下去。

不过,本场广厦依然暴露出了内线护框能力不足的问题,在周琦缺阵的情况下,还是输掉了9个篮板球,被对手抢了17个前场篮板。的确,在双小外的体系下,没有大外援坐镇内线,需要国内球员更多站出来。胡金秋在赛后也谈到,球队在整体防守上不错,但在保护篮板球上做得不够好。

对广厦而言,双小外将一直延续到常规赛结束,接下去的近半个赛季,内线还将迎来更多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oningh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