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国奥晋级奥运会需要奇迹 但不代表没有机会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明日(1月9日)屯兵泰国宋卡的中国国奥队就将开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旅程,球队首战将与韩国队交手。从实力上分析,郝伟领军的球队想要杀入东京的难度极大,但对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次比赛也是对于本土主帅带队的一次检验。郝伟的队伍能否给球迷们带来一些惊喜?

国奥备战

组队以来经历重重困难

首先,承担本次比赛任务的是1997年龄段的球员,早在这批球员征战亚青赛决赛阶段时,就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与亚洲同年龄段的队伍相比,这批国奥球员并没有什么优势。

其次,这支队伍先后经历了李明、孙继海、沈祥福、希丁克、郝伟等多位主帅,队伍的建设一直就处于动荡之中。而队中的队员也是在不断地进行调整,不管主帅如何选择,争议声一直存在。

更重要的是,本次预选赛,中国队位于“死亡之组”C组,同组对手有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想要从小组中杀出重围就有很大的难度。

根据规则,本次赛事共有16支队伍参加。除东道主日本外,赛事的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若日本队位列前三,则第四名晋级),可以说中国队要想晋级东京奥运会,真的需要指望奇迹了。

“跳级”球员将成奇兵

当然,虽然比赛困难很大,但不代表国奥队没有机会。自去年9月郝伟执掌帅位后,球队前前后后共进行了近3个月的备战,这期间队伍还参加了10余场热身赛,郝伟也在尽最大努力对球队进行打磨。目前来看,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1月3日,全队从海口出发前往比赛地泰国宋卡,这几天队伍一直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原本国奥阵中共有25名球员,曾在中超联赛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段刘愚等悉数入选。

就在昨天,球队正式确认了出战比赛的23人大名单,最终黄紫昌、邓宇彪被淘汰出局,而2000年出生的周俊辰、1999年出生的刘若钒则作为“跳级生”被郝伟带到了泰国。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这两人均可以作为奇兵上阵。

山东鲁能球员段刘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机遇。无论对手是谁,都要把教练安排的东西踢出来,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最重要的是把心态调整好,不能有所畏惧,同时把身体、竞技和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