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团体第三人为何选择水谷平野?日本乒协:考虑单双打综合实力

1月6日,日本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水谷隼和平野美宇搭上“末班车”,压哨入围奥运团体名单。此外,水谷隼还将搭档伊藤美诚出战奥运混双项目。

根据日本乒协制定的东京奥运参赛代表选拔办法,在2020年1月队内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自动获得奥运单打席位,第三人则由强化本部推荐。在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之后,男队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女队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已经率先确定了自己的单打参赛资格。因此,由谁来出任团体第三人就成为发布会现场最为关注的焦点。最终,男女队主教练分别宣布水谷隼和平野美宇进入团体参赛名单。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乒协曾将吉村真晴、早田希娜、佐藤瞳等球员纳入团体第三人的考虑范围。其中,男队吉村真晴双打能力出众;女队早田希娜双打实力同样不俗;削球手佐藤瞳单打成绩亮眼,曾两次战胜中国选手丁宁。但考虑到双打配合度及过往战绩等综合因素,协会最终选定水谷隼和平野美宇作为男女团体的参赛代表。

日本女队总教练马场美香透露球队的目标一直是战胜中国队,所以在团体赛上的双打和单打都很重要。“虽然佐藤瞳的单打战绩不错,早田希娜在双打上也有突出的成绩,但综合单双打能力来考虑,还是选择了平野美宇。”马场美香表示,“平野美宇与石川佳纯、伊藤美诚搭档双打都有过不错的成绩。单打也曾获得过2017年亚锦赛冠军、2017年世锦赛铜牌和2019年世锦赛前八的好成绩。平野也是日本队内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选手。”

日本男队总教练仓岛洋介表示水谷隼世界排名很高,是队内的核心支柱,在众多世界大赛上都发挥了作用。希望水谷可以带领球队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随着水谷隼的入围,日本男乒的奥运阵容中就出现了两位左手持拍选手,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球队在团体赛中的双打配对。对此仓岛洋介回应称会尝试双打的各种组合,无论是左右手组合,还是两个左手的组合都有可能。

此外,仓岛洋介还一并宣布了日本队的混双名单。仓岛教练表示,在参考了实力、成绩和排名之后,确定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奥运资格。“他们在世界巡回赛中成绩不错,在对阵主要对手时也颇有竞争力。希望这对混双组合在之后的比赛中多多搭档,继续磨合。”

附:日本奥运阵容

男子单打:张本智和、丹羽孝希

男子团体: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

女子单打:伊藤美诚、石川佳纯

女子团体: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

混合双打:水谷隼/伊藤美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