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大学生足球联盟颁奖 五年历练助上海高校足球硕果累累

其他腾讯体育2020-01-05 21:24

在结束了全年的赛事争夺后,1月5日晚,沪上各大高校的足球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9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颁奖主题活动的举行。

2019上海大学生足球联盟颁奖 五年历练助上海高校足球硕果累累

以“育人、感恩、共奋进”为主题,这是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连续第三年举办颁奖主题活动,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联盟赛事中有突出表现的球队和运动员,感恩为赛事保驾护航的赛区、裁判、教练和志愿者,并一同展望、攀登上海高校足球事业的下一个高峰。

五年历练 上海高校足球硕果累累

《吉祥天鼓》的击鼓表演后,一部回顾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发展和成就的短片闪耀荧屏。自2015年3月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正式挂牌成立,五年来,联盟连年举办赛事、改革赛制、扩大规模,力争提升上海市大学生足球人口、提升校园足球文化氛围。至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赛事的参赛组别已从3个发展到5个,参赛队伍从40余支上升到60余支,吸引了超过万人次的上海大学生参赛。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通过平台搭建,守护高校学子们的足球梦想,并为校园足球的发展繁荣添砖加瓦、为坚固中国足球的塔基贡献力量。

五年间,不断历练升级的上海高校足球屡屡在全国乃至世界赛场上斩获佳绩。东华大学获得2015-2016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2016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赛冠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两次摘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总决赛亚军和季军,并斩获第32届泛波罗的海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亚军;上海体育学院夺得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联赛(高水平女子组)冠军;同济大学夺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第六名……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所展示出“体育育人”的功效,助力上海高校足球结出累累硕果。

三大贡献 大足联盟助力体育育人

本次颁奖主题活动分为“足球育人”、“心怀感恩”、“共同奋进”三大篇章。联盟成立五年,上海各大高校走出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经过大足联盟赛事的历练,他们中有的走向了更高的足球竞技赛场,有的则在金融、法律、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遍地开花,因为热爱足球,他们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这也正是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成立的初心——育人,用足球精神培养社会有用人才。

闪耀的成绩、光鲜的成长,多年来大学生足球各项赛事的顺利举行,背后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不同角色风雨同舟,为赛事保驾护航。刚刚结束的联盟联赛,在11个赛区、66支队伍、146场精彩对决中,共有裁判执裁578人次,裁判监督82人次,学生志愿者近2190人次,学生记者48人次,医生150人次。颁奖现场,联盟也精心制作了《感恩》的视频短片,致敬每一位为大学生足球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的人。

在2019年下半年的联赛中,东华大学连续第二年包揽了男子校园组和超级组的冠军,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获得高职组冠军,上海体育学院包揽女子超级组11人制与5人制冠军,上海理工大学获得女子校园组冠军。《共同奋进》的视频短片将六支冠军球队的夺冠时刻一一呈现,而冠军队伍的上台领奖也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冠军队员们齐聚舞台,高歌合影,纪念属于他们的辉煌时刻。

五年里,上海各高校紧密围绕在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周围,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取得了一些成绩、收获了一些感动。下一个五年即将到来,不忘初心、继续奋进是每一个联盟人的心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