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7:00直播开拓者vs热火 利拉德携安东尼激战巴特勒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北京时间1月6日7:00,开拓者继续客场之旅,这次的对手热火。开拓者现在14胜20负,靠微弱的胜率优势排名西部第8位,他们需要胜利,但热火并不好对付。

比赛看点:开拓者能否爆冷

热火最近看似战绩不佳,过去3场输掉2场,且2场都是输给弱旅,输分都在15分以上。但这2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一旦热火回到主场,他们就是联盟战斗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热火本赛季主场战绩为16胜1负,胜率高达94.1%,排名东部和联盟第1位。热火是现在联盟最擅长主场作战的球队,他们一回到主场,球员们就是多点开花,打出非常出色的攻防。

热火本赛季只在主场输给湖人1次,还是被湖人完成大比分逆转。他们主场最近取得5连胜,包括击败爵士、步行者、76人和猛龙这样的东西部强队,战力非常彪悍。

北京时间1月3日,热火84-76击败猛龙,这场比赛打出了极为出色的防守。在这场比赛中,热火将猛龙的命中率限制在31.5%,三分命中率限制在14.3%(42投6中),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防守战。

热火本赛季主场作战的进攻也做得非常不错,全部17场主场比赛,只有对阵猛龙时得分没有达到100分。他们本赛季主场得分纪录是135分,是在12月11日击败老鹰中创造的。

在热火的团队进攻体系中,不缺优秀的得分手,巴特勒、纳恩、邓肯-罗宾逊、泰勒-希罗、戈兰-德拉季奇都拥有非常出色的得分能力,且能够在热火的体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纳恩和罗宾逊都是落选秀出身,但他们都在热火打出身价。纳恩场均得到15.5分3.7助攻2.9篮板,命中率为44%,三分命中率为34.3%,罚球命中率为78.8%。罗宾逊得到11.9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5.6%。

面对这样的热火,开拓者有取胜机会吗? 在最近10场比赛中,开拓者的进攻没有问题,进攻效率达到111.8,排名联盟第10位,安东尼最近2场比赛进攻打得很不错。

在最近2场比赛中,安东尼场均得到21分6.5篮板1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69.2%,三分命中率为66.7%。其中在开拓者93-117输给尼克斯的比赛中,安东尼得到26分7篮板。

开拓者的问题出在防守,防守效率过去10场只有112.1,排名联盟第23位。开拓者中锋怀特塞德是热火旧将,他拥有非常好看的防守数据,防守篮板和盖帽数都不错,但他内线协防和外线错位防得很差。

球星对决:达米安-利拉德vs吉米-巴特勒

利拉德休赛期时,做音乐拍电影,多少影响了他对比赛的准备,本赛季开局以来一直不够稳定,三分失去了昔日的持续性和统治力。现在的利拉德已经进入一个瓶颈期,被卡在超巨的门槛上。

在过去6场比赛中,利拉德三分62投19中,命中率只有30.6%,这已经是一个比较差的表现了。他在这6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0.6分7助攻4.5篮板,其中在开拓者输给鹈鹕的比赛中,他三分10投不中。

而在开拓者惨败给尼克斯的比赛中,利拉德三分8投1中,全场20投5中,只得到11分10篮板8助攻,完全失去了巨星光环。利拉德的进攻存在问题,防守则一直是他的问题所在。

巴特勒本赛季加盟热火后,进攻效率有所下滑,场均得到20.4分6.9篮板6.6助攻2抢断,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27%,罚球命中率为82.1%。他的总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下滑较多。

但巴特勒现在是一个更好的领袖,他出任组织前锋,串联队友,给队友们创造更多的空位机会,他也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球队提供关键球,成为热火的关键先生。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迈尔斯-莱昂纳德、巴姆-阿德巴约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肯特-贝兹莫尔、卡梅隆-安东尼、哈桑-怀特塞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