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山东男篮送30次助攻再打出团队篮球 哈德森是最大功臣

1月4日,在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较量中,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兵不血刃以112比75大胜北京男篮,收获五连胜。本轮过后,西王男篮以17胜8负的战绩位居排行榜第三位。

山东男篮继8连胜后再次打出5连胜战绩

前24轮战罢,西王男篮、北京男篮、辽宁男篮的战绩均为16胜8负。三队的胜负关系都是1胜1负,西王男篮仅以净胜分的微弱优势排在第三。毫无疑问,鲁京大战是一场关于排位的较量。作为一对老冤家,双方每次相逢都能打出浓烈的火药味。

4日晚的山东西王大球馆座无虚席,球迷们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欢呼声一波又一波,仿佛要将体育馆的房顶掀翻。西王男篮的将士们没有辜负球迷的爱戴,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回馈了到场的球迷。比赛一开始,双方便进入了肉搏战,北京男篮反客为主开局打出了一波7比0。主场作战的西王男篮开场表现略紧,好在在哈德森的带领下迅速调整,找回节奏,还了对手一个15比2。首节战罢,西王男篮以33比17收获了16分的优势。第二节,北京男篮凭借双大外的内线优势一度打出了反攻小高潮,单节追回4分。半场结束,西王男篮以59比47领先12分。第三节,西王男篮彻底爆发单节砍下33分的同时,让对手只得到了10分。带着35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西王男篮再也没给对手任何翻身的机会,轻松将胜利装进口袋。

本场比赛,西王男篮又一次打出了赏心悦目的团队篮球,全队送出了惊人的30次助攻,而北京男篮只有可怜的13次。小外援哈德森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在36分钟的时间里出手18次命中10球,飙中6记三分,非常高效地砍下了32分12次助攻5个篮板4次抢断。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老哈的出色发挥盘活了全队,队友们也没有掉链子,各个在场上都是嗷嗷叫。与北京一战,大外援梅斯主要作用在防守端,从数据上看,16分5个篮板3个盖帽说不上出色,但他成功掐死了对方的内线双塔之一——汉密尔顿。作为北京男篮主要进攻点,汉密尔顿此役只拿下了14分。“小鲨鱼”陶汉林在攻防两端也打得很硬气,拿下17分的同时也在限制尤度上拼尽了全力。王汝恒状态火热依旧,在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3分6次助攻3个篮板。李敬宇、贾诚、陈培东、侯沛佐也都打出了上佳表现。

八连胜之后,西王男篮又收获了一波五连胜。主教练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依旧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感谢球迷,球员们这场比赛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现在,球队每一个队员的信心都提高了很多,接下来,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对手做出调整,下一场比赛(主场对阵广东男篮),球队有优势也有劣势,还是需要好好总结,打好下一场比赛。”

相比气势正盛的西王男篮,北京男篮最近的日子不好过,先是内线悍将朱彦西受伤停赛,上一轮他们的外线主力方硕也遭到了伤病的侵袭,不得不停赛休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北京男篮主教练雅尼斯是一名出色的教头,但他也无法收拾临时的残阵。“恭喜山东取得比赛胜利,显而易见在比赛开始之后,一开始我们建立了一个优势,但是之后他们马上就决定了比赛的转向。整场比赛的防守端我们做得很糟糕,唯一一点还可以的就是篮板球抢的还算可以,今天对方打出了自信心,命中率特别高,一直在投进球,所以对他们来说在打快攻的时候会打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简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雅尼斯无奈地说:“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承担所有的责任,今天是非常糟的一个夜晚。我承担所有责任,请大家不要责怪球员。”

本报记者 田延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