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为何换帅?新快报:因买不到好后卫 用选帅巩固防线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新帅上任,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与富力签约两年。此行来华,范布隆克霍斯特带上了他的教练团队,并将于这两天正式与富力队员们见面。随着前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离开,以及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到来,富力结束了“前南时代”,进入了“荷兰时代”。

荷兰名宿执教富力

针对短板 首要任务巩固后防线

谁都知道,斯托伊科维奇时代,富力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斯托伊科维奇一共带队打了141场比赛,进了248球、丢了267球,算起来,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的净胜球居然还是负数(-19)。

糟糕的防守是斯托伊科维奇的最大诟病。上赛季第13轮,在广州富力主场3∶4被武汉卓尔逆转之后,时任卓尔主帅的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便直言:“富力的防线是全中超最差的……”李铁的表态虽然很不客气,但命中了富力的要害。2019赛季中超,富力最终以72个丢球收场,这比辽足在2014年创造的中超失球纪录(74个)只少两个。

如何提升防守质量已经摆上了台面。是进补两个顶级后卫,还是从战术层面改善防守体系,富力俱乐部也有过犹豫。权衡之下,考虑到很难在国内市场中买到优秀的后卫,富力启动了换帅程序,而选帅的主要方向就是巩固防线。

因为富力足校和荷甲豪门阿贾克斯有合作,富力在荷兰足球层面有一定人脉。据悉,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决定来华之前与阿贾克斯CEO范德萨有过谈话。谈话中,范德萨肯定了富力在足球层面的计划与野心,就此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吃下了执教富力的定心丸。

对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执教富力的首要任务就是巩固后防。“我也希望踢出美丽足球,但我们更需要回归现实,荷兰足球的理念是全攻全守,”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在攻防两端做好平衡,我们获胜的几率就会更大。”

赛季目标 富力争取跻身上半区

在签约富力之前,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把富力过去两年的比赛录像全部复盘,对球队的整体框架有了一个较为完整的认识。富力的队员们也已经知晓新帅驾到,这两天,范布隆克霍斯特会和他的教练组正式面见球队。目前,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助手只有两人,其中一人是他在费耶诺德时期的助手。

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透露,俱乐部最终选择范布隆克霍斯特,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内部挖潜的能力。黄盛华说:“过去四年,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执教成绩有目共睹,在只得到很少转会资金的情况下,范布隆克霍斯特率领费耶诺德拿到了一次荷甲冠军、两次荷兰杯冠军。”黄盛华认为范布隆克霍斯特擅长调教半成品,这和富力俱乐部“不买国脚、培养国脚”的理念比较契合。“而且,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性格坚韧不拔,这正是富力现在非常需要的气质。”黄盛华说。

黄盛华表示,富力在冬窗最大手笔的引援就是范布隆克霍斯特,而在球队阵容方面,相应的转会工作已经展开,只是还没有对外公布。据悉,山东鲁能中卫李松益已经签约富力,这是富力在冬窗的第一笔转会进补。对于新赛季的排名,黄盛华希望球队能够跻身积分榜上半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