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李铁任期薪资未知 40强赛面临大考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协今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李铁正式成为中国队主教练。昆仑饭店承载着中国足球的记忆,见证数位中国队外籍主教练的起步,李铁上任官宣放在如此有历史感的地方,中国足协给予了他足够礼遇。

尽管中国足协暂时没有披露与李铁签订的工作合同期限,但是从以往做法来判断,李铁率队打完40强赛第二循环的四场比赛(三主一客),如果中国队能够顺利进入12强赛,续约自动生效。当然,也存在选择外教来率领中国队征战12强赛的可能。如果李铁无法指挥中国队从40强赛出线,理论上后面也就没有续约的事情,中国足协坚持在下一个备战周期仍然启用李铁带队则另当别论。

按照惯例,李铁应当拥有教练团队“组阁”的权利,也就是说他能够选择自己的助手。外籍助教有来自英格兰U21国家队助教科林·库珀,去年被北京体育大学聘为足球青训总监。阿德里安·兰姆和德里克·麦卡锡两人是体能教练,曾在U18国青队辅佐过成耀东,哈里·洛维是技术分析师。郑斌、庞利、忻峰、薛申是李铁执教武汉卓尔以及出征东亚杯时的助手,尤其是郑斌,和李铁一道出身于健力宝青年队,后一起到俱乐部执教,是莫逆之交。

在这里必须要提到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和孙明悍。区楚良外界并不陌生,他曾长期服务于国家队,高洪波、卡马乔、傅博、佩兰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他都是守门员教练,既是国家队教练团队的老人,与李铁也算是国家队队友。另一名守门员教练孙明悍也是李铁的老朋友,跟着国家选拔队参加了东亚杯比赛。

管理团队昨天傍晚在广州集中,教练团队、队员今天下午三点半之前抵达,李铁参加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后就要直接前往广州跟队伍会合,本期集训结束是1月23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