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造历史!武磊替补第88分钟攻破巴萨球门 西班牙人2-2绝平

[摘要]武磊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球,也是去年11月对垒赫塔菲后首次联赛破门。各项赛事历史上,武磊是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今晨,西甲第19轮中,巴萨客场2-2战平西班牙人,以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成西甲半程冠军。戴维-洛佩斯先拔头筹,苏亚雷斯传射,比达尔破门反超,德容被红牌罚下,武磊替补出战88分钟进球扳平,成史上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武磊对阵巴萨破门

比赛亮点

  1. 武磊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球,也是去年11月对垒赫塔菲后首次联赛破门。各项赛事历史上,武磊是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2. 苏亚雷斯14场出战西班牙人打入9球,平马拉农,并列加泰德比历史射手榜第3位。苏亚雷斯参与制造巴萨近10个联赛进球,4球6助攻。
  3. 比达尔打入本赛季第6球,联赛出战前546分钟就斩获6球,平均91分钟1球,仅次于88分钟1球的梅西。
  4. 戴维-洛佩斯生涯第2次攻破巴萨球门,上次是2016年12月,巴萨也是其生涯进球最多的对手。
  5. 巴萨半程西甲丢23球,本世纪第4差,也是近16年最差纪录。巴萨本赛季4次被对手定位球破门,西甲第3,仅次于塞尔塔与奥萨苏纳。

精彩回顾

两队交锋过170场,巴萨99胜37平34负,得失球329比176,上次客场告负还是2006-07赛季。梅西搭档苏亚雷斯格列兹曼冲锋,德容拉基蒂奇登场,内托朗格莱轮换首发,特尔施特根缺席。西班牙人方面,武磊担任替补,戴维-洛佩斯改打中场,格拉内罗停赛。

第2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外远射打偏。第9分钟,马克-罗卡右路任意球传中,贝尔纳多-埃斯皮诺萨甩头冲顶偏出。苏亚雷斯被贝尔纳多放倒,主裁并未理会,德容放倒戴维-洛佩斯,裁判同样没判罚。

第23分钟,马克-罗卡右路任意球传中,戴维-洛佩斯前点甩头冲顶,球弹地飞入远角,1-0。

第26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分球,梅西禁区右侧转身扫射,迭戈-洛佩斯将球摁住。梅西禁区左侧拿球,在对手夹击防守中倒地,主裁未理会。第40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右翼传中,梅西后点头球冲顶,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

第41分钟,塞尔吉-罗贝托横敲,苏亚雷斯人球分过摆脱过人,禁区右肋外脚背弹射,球击中立柱外沿弹出。

第50分钟,德容分球,阿尔瓦左翼传中,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前点捅射入近角,1-1。

第55分钟,格列兹曼禁区中路扫射被迪达克挡出,梅西补射受阻,不过梅西已越位在先。

第59分钟,阿尔瓦横敲,哈维-洛佩斯断球失误,苏亚雷斯禁区左肋传中,后点比达尔头球冲顶,门将迭戈-洛佩斯扑挡后球依然折射入网,2-1。

第65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连续过人后直塞,苏亚雷斯单刀球抽射,被迭戈-洛佩斯扑出底线。

第74分钟,武磊替补出战。第75分钟,卡莱里抢断德容,德容背后拉拽卡莱里球衣,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

武磊本场比赛替补登场

第77分钟,马克-罗卡左翼传中,武磊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内托将球没收。

3分钟后,苏亚雷斯左翼突入禁区抽射击中边网。第84分钟,巴尔加斯右翼传中,武磊前点铲射被皮克破坏。

第88分钟,马克-罗卡分球,巴尔加斯右翼直塞,武磊斜插禁区右肋接应,小角度斜射远角破门,2-2。

武磊破门后和队友庆祝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69%,射门14比8占优,不过7次射正仅打入2球。各项统计西班牙人劣势并不明显,3次射正打入2球,进攻效率更胜一筹。

赛后言论

苏亚雷斯:“少一人作战太困难了,对手开始确信可以追平,不过这不是借口,我们依然是领头羊,只是在这里丢了2分。我相信球队可以在西班牙超级杯中表现有所提高,等待一段时日,我们可以再次捧起一座新奖杯。”

戴维-洛佩斯:“真是一场非常艰苦的赛事,我们最终战平了对手,这场平局非常重要。(新帅)阿韦拉多告诉我们今天要防守得更团结,我们不能再丢那么多球。”

出场阵容

西班牙人(4-4-1-1):迭戈-洛佩斯;哈维-洛佩斯,纳尔多,贝尔纳多-埃斯皮诺萨,迪达克;比克托-戈麦斯(62'巴尔加斯),戴维-洛佩斯(67'伊图拉斯佩),马克-罗卡,梅伦多(74'武磊);达德尔;卡莱里

巴塞罗那(4-3-3):内托;塞尔吉-罗贝托,皮克,朗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46'比达尔),布斯克茨,德容;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80'塞梅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