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赛中国男排3-1战胜卡塔尔 奥运资格赛名单将揭晓

1月3日晚,在广东台山新宁体育馆,中国男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力克卡塔尔男排。这场热身赛对于即将踏上奥运会资格赛征程的中国男排来说,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老帅沈富麟此役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手季道帅和戴卿尧、副攻手耿鑫和缪阮彤、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中国队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卡塔尔队开局占据上风,以25比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来自上海队的二传手詹国俊登场,老将崔建军也被换上场稳住球队阵脚,中国队以25比15横扫。第三局,之前有伤在身的刘力宾顶替季道帅主打,副攻手陈龙海登场,与耿鑫搭档副攻线。两队展开激烈厮杀,中国队以25比21再胜。

中卡两队在第四局竞争更加激烈,卡塔尔队防守出色,始终以2分左右的优势领先。但就在卡塔尔队以24比22拿到局点后,中国队发起搏杀,以25比24反超抢到赛点。在相互绞杀中,中国队最终以27比25险胜,从而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将于1月7日至12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8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包括伊朗队、中国队、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B组为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卡塔尔队、印度队。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之后采取交叉淘汰赛的方式产生决赛对手,只有冠军才能获得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排征战资格赛的14人名单很快就会出炉。综合各方面信息,二传手位置上,来自上海队的詹国俊和江苏队的于垚辰入选的可能性最大;自由人位置则是来自上海队的童嘉骅和来自八一队的马晓腾;副攻线上,上海队的张哲嘉和陈龙海理应入选,来自山东队的耿鑫和湖北队的缪阮彤也有机会;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上海队的戴卿尧、山东队的季道帅、河南队的崔建军、北京队的刘力宾各有实力,但来自北京队的江川无疑是第一接应和第一攻击手,给他打替补的可能是来自江苏队的刘向东。

身体条件出众、来自浙江队的张景胤是主攻手,但不排除沈富麟给他报成接应二传手,这样,他在两个位置上可以来回调配。

记者 孔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