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李铁教练组或引进外籍技术顾问 组成中西合璧团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由李铁出任新一届中国男足的主帅,他将率领国足参加今年接下来的40强赛。同时,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李铁上任后首期的27人集训名单,首期集训将于1月5日-23日在广州举行。

李铁

李铁在三人竞聘中胜出

在里皮辞职后,国足帅位一直悬空。去年12月,中国足协让李铁挂帅带领国家选拔队出征东亚杯。去年12月底,中国足协组织了公开竞聘,李铁、李霄鹏、王宝山三人参加了角逐。

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推荐,中国足协研究批准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决定李铁出任国足主教练。根据选帅委员会的意见,这次并非“内定”,三名候选人在各自的竞聘阐述中表现出很高的水平,最终选择李铁是基于他的个人履历和执教经验。

李铁球员时代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后,他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国足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主教练、武汉卓尔主教练,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而在去年12月带领国足选拔队参加东亚杯,李铁的指挥也获得了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肯定。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弈表示,在与专家组的面试过程中,李铁展示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对于要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李铁所传递出来的精神气质十分重要。刘奕表示,“这次国足备战时间非常紧张。我们需要一位短时间内能凝聚球队的战斗力、统一思想的主教练。我们觉得国内教练有与生俱来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感,同时国内教练对球员细微的心理变化和情绪变化的把握也有绝对优势。”目前,李铁的教练团队正在组建,未来可能会引进外籍技术顾问,组成中西合璧的教练团队。

接下来,李铁的任务最重要就是带领国足出战40强赛剩余4轮比赛,必须确保打进12强赛。中国足协将参照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理念,建立大国家队体系,国家队、国奥、国青、国少等各级球队,从整个的教练员体系组成构架、评估体系、球员的选拔机制到技战术风格,都要统一。

“李一期”27人将在穗集训

在李铁确立国足帅位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的27人集训名单。这份名单是李铁根据自己的选拔标准,与中国足协的国家队管理部门共同协商敲定的。这份名单暂时没有海外球员武磊,也没有部分要参加1月奥运会亚预赛的U-23球员,其中16人来自参加东亚杯的国家选拔队,其他则保留了里皮时代国足的核心球员。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这次只有5名球员入选,老将郑智、门将曾诚、后卫梅方等人都没有入选,而一些在里皮时代被“打入冷宫”的球员则重新入选。另外,除了艾克森和李可外,国足暂时没有招入新的归化球员。而来自李铁上赛季指挥的武汉卓尔,这次共有4人入选,他们均是首次入选大国家队。

明年亚冠2月初就要开始,中超提前到2月下旬开赛,40强赛则在3月下旬开战。因此,国足在3月之前集训的时间很少。据悉,1月5日,李铁将在北京召开新帅上任的新闻发布会,然后随即赶往广州,展开为期超过半个月的集训。

国足集训27人名单

门将:颜骏凌、刘殿座、董春雨

后卫:高准翼、张琳芃、于大宝、李磊、李昂、吉翔、明天、刘云、姜至鹏、唐淼、杨帆

中场:张稀哲、池忠国、李可、蔡慧康、吴曦、蒿俊闵、李行、曹赟定

前锋:艾克森、韦世豪、刘彬彬、董学升、杨旭(张喆 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