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正想念重庆火锅的时候就回来了 未来依然会冲击亚冠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重庆斯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的上任。张外龙笑称正在想吃重庆火锅的时候,就收到了重庆方面的邀请,顺理成章的就回到了重庆。再次来到球队,目标依然是会往亚冠的方向去冲击。

从俱乐部副总陈明来到韩国,到跟张外龙谈妥执教时间,只用了2天时间。谈判相当顺利,张外龙对此表示,“这是很紧急的事情,最重要的一点,是重庆以前在这里工作过,留下的记忆都是非常美好的,陈总当时的积极感到了我。相互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俱乐部的目标,发展方向是跟我的想法是一致的。球队现在年轻化了,发展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通过观看2019赛季球队的视频,张外龙也对目前这支球队有了自己的一些认识,“跟以前在的时候相比的话,球队更年轻化。技战术方面分析的话,2019年的30场比赛,9胜9平12负,36个进球47个失球,所有的数据,从结果上看球队的平衡性是做得很好的,年轻的球员的作用可以影响到往后的发展。”

张外龙接着说,“以技战术角度,进攻上可以在得分上提高,需要更多的提高,通过分析录像,需要提高的。2019年,球队在进攻上,得分点是很少的,是相对固定的,像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冯劲,这几个是得分手。如果受伤,或者被对方看死的情况下,球队会有很大的困难出现。也是通过分析比赛,体现出来的。整体来说47个失球,可以说是中超第8第9的防守的能力。2019赛季也可以说是进攻上做得非常好,克制了对方的进攻,所以在防守上可以放松一些,没有体现防守的弱点。但是总体上我还是认可2019年防守上组织是不错的。所以还要加强后防线,小组的个人能力还要加强,这是对这30场比赛分析的结果。

相比2017赛季离任时候的那支队伍,张外龙认为目标的这支球队更为年轻,更有潜力,“现在的球队更年轻,平衡会更好,以前是依靠老将的经验来比赛。”

2015年12月来到重庆的时候,张外龙曾经提到过三年冲击亚冠的目标,这一次,他的目标依然明确,是在保级的基础之上继续冲击亚冠,“上一次来的时候,我们有一个三年的目标。现在重新又回到了重庆,重庆现在已经在中超踢到第5年,在中超都是为了保级。一直是为了在中超的水平线上,完成保级的目标,这是我们必须要去面对的现实。知道这一点,随后我们有对策的进行提高的阶段,变成更安全的球队,会朝着这个方面努力。包括2019年,有很多年轻球队有了很多比赛的经验,今年会更好。两三年内,我们把目标定得比较高是一个比较好的事情,还是会去挑战亚冠。”

谈到中超跟以前的变化,张外龙谈到,“现在跟以前,没有太大的变化。中超的外援政策,U23政策每年都在变。足协的政策,不断的提高球队的年轻化,这方面跟以前有不同,越来越能够帮助提高中国足球。”

至于曾经提到过的7秒进攻理念,张外龙则认为现在还需要更快,“现代足球的理念速度更快,现在7秒已经算慢的了,为了赶上现代比赛的发展速度,在技战术上,还是更加提高。球队的队员,之前只是通过录像分析了球员,从明天开始,跟球员一起训练,可以在现场亲自去看球员,跟他们沟通,以及跟俱乐部沟通,对于引援也要跟俱乐部进入深入的沟通。

对于未来重庆足球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张外龙则表示,“我们队在中超5年了,而且相信球员们在这5年,在保级上是有信心的。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通过去年有经验了。而且也通过陈总和俱乐部了解到,梯队在全国看来也是发展得比较好的。重庆本地的球员,在全国联赛也是做得非常好。要发展重庆足球本土化为目标,这是基本的,跟陈总达到的目标是一致的。”

谈到可能面临的困难,张外龙则表示,现球队要通过团结,达到想要的目标,“取得好的成绩的话,不光是现场去工作的人,也包括俱乐部所有的有关系的工作人员,包括球迷,包括媒体,我们要统一思想,团结起来,为了球队达到最终想要达到的目标。相信会达到亚冠的位置上去。”

(大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