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全队5记三分球一人贡献3个 刘志轩彻底改变比赛走势

在辽宁男篮,刘志轩是一个并不显眼的球员。有些场次,数据上甚至体现不出他的存在感。但2020年1月1日辽篮与江苏队的比赛,刘志轩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在全队只命中5记三分球的情况下,他一个人就贡献了3个三分球,其中还包括两个即将24秒违例时的压哨三分球。

全队5记三分刘志轩命中了3个

相比较而言,刘志轩的第二个压哨三分球价值连城,说彻底改变本场比赛的走势都不为过。

第四节比赛,江苏队开局势头很猛,以一波12∶5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终场前3分40秒,比赛主动权几易其手,拥有球权的辽宁男篮只以98∶97领先1分。在对方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之下,辽篮在进攻中差点出现失误,尽管获得前场球,但进攻时间只剩下1.4秒。在队友的掩护下,刘志轩在三分线外接球,对方大外援拉杜利察冲过来封盖,刘志轩毫不犹豫地强行出手,压哨命中三分!无论是士气还是运气,这个球都成为本场比赛重要的转折点。

全场比赛,刘志轩三分球6投3中,罚球2罚2中,贡献11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单场得分上双。本赛季至今,刘志轩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了6场比赛,场均贡献4.2分、1.8个篮板和2.5次助攻。尽管在球场上不显山不露水,但刘志轩的“万金油”属性让他成为辽篮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他对场上局势的阅读,对于篮板球落点的判断,都是非常出色的。像本场比赛这样“接锅”式的压哨投篮,他的命中率也比其他球员更高。只要能够走出伤病困扰,调整好心态,刘志轩在辽篮的价值会更加凸显。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