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赢球最大功臣是威姆斯 阿联值得所有年轻人学习

腾讯体育东莞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月1日,CBA常规赛第23轮上演广东德比,广东主场迎战深圳。此役广东开场便火力全开,首节轰下45分,最终以132-104,28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豪取6连胜。赛后广东男篮主帅杜锋表示,今晚最大的功臣是威姆斯。

杜锋赞威姆斯

“首先大家还是很投入,状态越来越好,非常重视今天的比赛,本场比赛专注度在防守端做的很不错,其次呢,年轻球员上来了动作可能还有点简单比赛前开会让大家打的更流畅一点,整场比赛还是不错的,多注意些,大家都做到了,特别是今天威姆斯今天助攻高达17次,其实很多是没有投进,和篮下没有拿住球,所以赢球最大的功臣就是威姆斯,”赛后杜锋总结说。

谈及易建联的发挥,杜锋表示:“其次阿联任劳任怨,从攻守两端给球队带来很多很多的机会,上两场球一场拿了20篮板,一场拿了15个篮板,这场球又在进攻端防守端盖帽也是得分,对于一个老将来说这种职业的精神和态度太棒了,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重和年轻球员去学习效仿,所以感谢球队的核心球员的贡献。”

本赛季,在周鹏缺阵的情况下,广东队依然得到了半程冠军。

谈及队员们的表现,杜锋说:“其实联赛初,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去年在接队的时候,队伍是打了第四名,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球队有机会去夺冠,但是我们打出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拿到总冠军,在这个赛季当中,周鹏受伤,苏伟也受伤,其实对我们的球队的影响是很大的。联赛前,我也跟俱乐部去商量,会给更多的年轻队员机会,去培养年轻队员,为了后备人才储备更多的人员,但是周鹏受伤对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周鹏在攻防两端,从一号位到五号位的防守,场均得到18分,其实我们联赛的初期时我也是对每个球都是非常计较的,也是非常在意的,只要每个球员犯一个错误我非常严厉的去批评,可以看到这几次比赛我更多的就是鼓励了,因为伤病的队员太多了,可能就要大家慢慢的去适应,然后,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够适应CBA的要求,他要是慢慢适应要求,偶尔会犯错的话,但是在很努力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给予鼓励的,可以看到胡明轩现在的表现,没有严格的要求的话,他不可能有这种紧迫感,我也不相信有这样的表现,其次,他今天三分的命中率是百分百,那可能又提升了他在整个联赛的排名,这场比赛之前他是排在第四,那可能他又会有提升,其实他在联赛之前排名并不高,胡明轩也好,杜润旺也好,徐杰也好,包括阿日和万圣伟,王薪凯,每天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弥补周鹏,苏伟不在队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