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广东28分大胜深圳夺6连胜 阿联22分5盖帽马尚34分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CBA常规赛第23轮上演广东德比,广东主场迎战深圳。此役广东开场便火力全开,首节轰下45分,最终以132-104,28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豪取6连胜。

广东轻取深圳

其他场次

本场数据

球队数据方面,广东篮板39-35领先,助攻30-20领先,抢断12-14,失误17-20,三分球命中个数上,广东19-10领先。

球员数据方面,广东4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投中8记三分轰34分,易建联22分8篮板5盖帽,胡明轩24分创生涯新高,任骏飞13分,威姆斯8分17助攻。深圳7人得分上双,马丁16分,沈梓捷15分,李慕豪14分,拜克斯13分7助攻,杨林祎和容子峰都得到12分,卢艺文10分。

本场最佳:小科比复出首战状态火爆

本场比赛,缺阵两场的马尚-布鲁克斯迎来复出,他登场30分钟,投篮23投12中,三分15中8,得到34分4篮板,状态十分火爆,帮助球队获得一场大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过后,两队则一共交手55次,广东46胜9负。上赛季,广东队在常规赛完成了对深圳男篮的双杀,并且在季后赛半决赛中4-0横扫深圳闯进决赛。

广东夺CBA半程冠军

23轮战罢,CBA常规赛结束半程争夺,广东21胜2负领跑积分榜加冕半程冠军,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半程冠军。

阿联5盖帽创赛季新高

此役面对深圳双塔,阿联再度展现大哥风采,筑起禁飞区,5次封盖创赛季新高,此外进攻端也十分高效,首节5中5独砍13分。

广东两将创CBA生涯新高

威姆斯本战虽然只得到8分,但却化身传球大师,屡屡用妙传引领全队,17次助攻创造个人生涯新高。小将胡明轩则高效砍下24分,同样创造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胡明轩此前单场最高分就是上赛季面对深圳时得到的22分。

比赛亮点

易建联教育小弟,正面排球大帽李慕豪上篮

沈梓捷正面大帽曾繁日,展现超强身体素质。

马丁底线突破大力双手滑翔灌篮

哨响球进,拜克斯压哨三分帮助球队止血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赵睿空切篮下先拿两分,拜克斯随即回应三分球。随后,任俊飞篮下打成2+1,卢艺文、易建联外线互飙三分,紧接易建联扣篮再得分,深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广东不断利用对手失误,打出一波10-0小高潮。随后,李慕豪篮下强打命中,杨林祎三分帮助球队止血。节末,沈梓捷、马丁分别在篮下打成2+1,布鲁克斯里突外投连拿八分,杨林祎两罚全中。首节结束时,广东45-27领先深圳。

次节,李慕豪跳投先拿两分,易建联上篮打进。随后,布鲁克斯再进三分,马丁连拿四分帮助球队止血,紧接着,广东连续打进再次打出8-2小高潮。暂停之后,两队外线手感大爆发,外线连中4记三分进行对彪,随后,曾繁日内线打出2+1打停深圳。接下来,贺希宁连拿4分,曾繁日扣篮再进,布鲁克斯命中三分,广东在节末打9-4攻击波,再次拉大比分。半场结束时,广东76-47领先深圳。

易边再战,易建联三分继续拉大比分,马丁跳投拿到两分,威姆斯灌篮连拿四分。随后,杜润旺、拜克斯相继投进三分。暂停之后,杨林祎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涨分,易建联、胡明轩连续得分再次打停深圳。随后,布鲁克斯三分再进,杨林祎两罚全中,任俊飞跳投再拿两分。节末,胡明轩,拜克斯相继罚球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广东108-69领先深圳。

末节,深圳队找到进攻状态,内线强打和外线三分频频得手,深圳在开局打出17-5小高潮,随后,布鲁克斯换下威姆斯,打成2+1帮助球队打破得分困境,广东依旧保持着30分的领先。节末,任俊飞内线再打进,比赛还剩2分24秒时,广东换上板凳末端球员进行练兵。最终,广东主场132-104战胜深圳。

双方首发

广东男篮:胡明轩、赵睿、克拉伦斯-威姆斯、任俊飞、易建联

深圳男篮:德怀特-拜克斯、容子峰、顾全、卢艺文、李慕豪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24轮,1月3日,广东客场对阵辽宁,深圳主场对阵北控。

(小胖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