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因病缺席辽篮新年首战 媒体:球队需重视伤病高发期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2020年的元旦大战即将打响,辽宁本钢男篮即便客场作战,也渴望能够用胜利来为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不过核心控卫郭艾伦的继续缺阵,还是为比赛增添了不小的难度。

郭艾伦因病继续缺席

今晚7时35分,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二十三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江苏男篮。本场比赛同时也是常规赛的半程收官之战,辽篮若能取得胜利,便能锁定半程积分榜第三名位置。

本赛季,江苏队的表现并不太理想,他们截至常规赛二十二轮过后仅拿到9场胜利,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十三位,刚刚好处于季后赛的大门之外。而且在近一段时间里,江苏队也是刚刚遭遇了客场三连败,在本轮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必然迫切渴望在家门口扭转颓势。

而对于辽篮来说,即便两队目前成绩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客场面对背水一战的对手,仍然是容不得丝毫大意。毕竟本赛季辽篮虽然还保持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上,但是球队状态的起伏依旧是比较明显,而且在客场战绩上也并不理想,目前为止11个客场只赢下5场,胜率不足50%。

另外,核心控卫郭艾伦的继续缺阵,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在上一轮比赛中,郭艾伦就因为“肺部疾病”的缘故登上了CBA联盟的官方伤停名单,不但缺席了球队主场迎战山西队的关键比赛,也暂时退出了球队的12人大名单。

而在昨日,辽篮启程前往客场所在地苏州,郭艾伦同样没有随行,这意味着他依旧处于伤停名单之上,无法回到赛场。这对于辽篮后场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毕竟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可以贡献19.3分和5次助攻,是球队本土阵容中的第一得分点,也是全队最重要的助攻手。他的缺阵,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球队在进攻中的火力。

不过相对来说能够让辽篮感到庆幸一些的是,和郭艾伦同时缺席了上一轮比赛的主力中锋韩德君,目前感冒症状有所缓解,而且也在昨日和全队一起抵达了苏州。这意味着根据感冒恢复的情况,韩德君有一定的可能在元旦大战中选择复出。

但是对于辽篮来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最需要首先考虑的,还是球员的健康问题。如果能够依旧延续上一轮击败山西队时的表现,那么他们在缺少郭艾伦和韩德君两名主力的情况下,也未必不能在客场全身而退,这样一来还能够给两名患病的球员创造更为充裕的休息时间。

毕竟在上赛季他们就体会过伤病带来的沉痛影响,本赛季也在一开始就损失了锋线大将丛明晨,这让辽篮对于球员的健康状况必须更加谨慎去面对。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整个CBA都陷入了一段伤病高发期,因此尽可能让所有球员都远离伤病,也是球队必须要重视起来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