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周球员榜:兰德尔居首东契奇第四 詹皇第七

文/ESPN 数据专家 Michael Schwartz 编译/ESPN 编辑冯嫄

上周,朱利叶斯-兰德尔场均贡献33分10篮板,占据了球员实力榜榜首,并且带领尼克斯拿下两场胜利。排在他身后的是马刺队的两位领军人物德马尔-德罗赞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第十周排名如下:

1.朱利叶斯-兰德尔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4.5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32.7、篮板9.7、助攻3.3、胜率2-1

点评:当尼克斯在休赛期签下兰德尔而并非凯文-杜兰特或凯里-欧文时,他们的重建被推迟了。不得不说,上周是兰德尔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周,带领球队赢得两场胜利。此外,他还成为了球过去五个赛季中做到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30的三位球员之一,另外两位分别是 “波神”波尔辛吉斯和小蒂姆-哈达威。

2.德马尔-德罗赞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4.1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5.3、篮板4.3、助攻7.3、胜率2-1

点评:上周战胜灰熊的比赛中,马刺队的德罗赞11投10中砍下26分,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投篮效率最高的一次(在至少出手10次的情况下)。随后,他在战胜活塞队的比赛中拿下29分5篮板8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一场单场砍下至少25分5篮板5助攻的比赛。

3.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4.0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7.3、篮板9.3、盖帽2.3、胜率2-1

点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他的队友德罗赞主要是靠中距离投篮得分,这并不被视为是现代球员的打法。数据显示,他们是本赛季两位中距离得分最高的球员。阿尔德里奇场均在中距离的得分是7.2分,领跑全联盟的同时,他的该数据比10只球队的平均值还要高。在上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砍下本赛季最高的40分,这其中有12分是来自于中距离得分。

4.卢卡-东契奇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2.1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4.7、篮板8.7、助攻10.0、胜率2-1

点评:因脚踝受伤缺阵四场的东契奇回归后表现依然亮眼。上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他仅在前三节就砍下31分12篮板并送出15次助攻。据Elias Sports的数据显示,这是东契奇职业生涯第二次上场不超过30分钟便拿到得分30分以上的三双,该记录也使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两度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

5.乔尔-恩比德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2.1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7.5、篮板10.3、盖帽1.8

点评:上周76人主场对阵雄鹿的比赛被认为是本赛季东决的预演,恩比德砍下31分11篮板的同时在防守端一定程度上对“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也造成了限制。据Elias Sports数据显示,该记录使恩比德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连续四次打出30+10的球员。

6.布兰登-英格拉姆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1.6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5.3、篮板7.3、助攻4.5、抢断2.0、胜率4-0

点评:鹈鹕本赛季表现平平,但他们似乎逐渐找到方法开始步入正轨。随着英格拉姆开始发挥作用,球队上周连取四场比赛胜利。在圣诞节对阵掘金的那场比赛中,英格拉姆拿下31分,这是球队历史上球员在圣诞大战中取得的最高得分。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英格拉姆是否值得在明年夏季以顶薪续约。

7.勒布朗-詹姆斯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1.3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19.0、篮板7.3、助攻13.0、抢断2.0、胜率2-1

点评:在詹姆斯正式步入35岁的前一天晚上,他不但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9次扣篮助攻,还成为了NBA历史上第9位职业生涯助攻突破9000的球员,并且当上了篮板和助攻次数都突破9000的史上第一人。

8.尼古拉-约基奇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1.3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3.3、篮板10.0、助攻7.0、胜率3-1

点评:上周战胜灰熊的比赛中,约基奇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35个三双,也是职业生涯第四个得分30+的三双。据Elias Sports数据显示,约基奇成为NBA历史上继奥斯卡-罗伯特森(135次)和“魔术师”约翰逊(59次)之后第三位在职业生涯前五个赛季就达成该记录的球员。

9.达米恩-利拉德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1.0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7.7、篮板3.0、助攻8.0

点评:上周利拉德打出了本赛季第五场单场投中七个三分球的比赛,位列全联盟第二。虽然个人表现出色,但球队上周的表现并不如人意,三场比赛全部败北。

10.杰伦-布朗

第10周场均Game Score:20.9

第10周场均数据:得分27.0、篮板6.7、助攻2.3、胜率2-1

点评:前不久刚刚同绿军以4年1.07亿美金价码续约的杰伦-布朗,逐渐开始向大家证明自己确实配得上这个价钱。布朗上周三当晚(23岁62天)砍下30分,成功超过比尔-拉塞尔(24岁316天)成为凯尔特人历史上在圣诞大战拿到30分的最年轻球员。

腾讯-ESPN 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前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 10 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 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