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纳迪尼奥:若能被归化将会很开心 回富力要冲击一项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2015年的夏天,广州富力正经受着初次征战中超及亚冠带来的“阵痛”,在球队陷入保级低谷的时候,巴西人雷纳迪尼奥风尘仆仆来到广州,并力助富力完成保级。在富力效力了三年半之后,今年年初小雷突然被租借至天津天海,最终帮助天海留在中超。

雷纳尔迪尼奥新赛季将回归富力

2019年12月30日,广州富力队重新集结,小雷回来了!经历了一年的离别,小雷带着回家的心情重返富力!昨日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表示,希望在富力再一次证明自己,希望帮助球队收获一座冠军。

离别曾让他沮丧

在天津这一年 困难而复杂

“老实说,当时收到消息(租借)那刻,心情有点沮丧。因为当时我满怀希望,正准备好好拼搏,希望帮助球队,突然收到要租借我出去的消息。”1988年出生的小雷,在而立之年,遭遇职业生涯的一次转折。要重新适应一支陌生、且不被看好的球队,对于他来说,内心是忐忑的。“这段经历很难忘,在天津经历了一个很复杂很困难的赛季,通过全队努力,最后成功保级了。”

保级是天津天海2019赛季的主题,让小雷最难忘的有两个人——天海主帅李玮锋、队友阿兰。小雷表示,李玮锋是球队保级的关键,“李导重新回到主教练位置上,我觉得他很懂天海的球员,他一回来我们好像就知道怎么去踢,怎么去赢比赛。他也很了解我和阿兰,他回来之后,我们的精神气都不一样了。”在天海保级之后,李玮锋更衣室以训斥激励球员的视频被电视台播出,“李导那一顿训斥,让大家很提气,他真的不简单。”小雷还特别感谢老乡阿兰的帮助,“其实我们私下一直是挺好的朋友,这一年我们并肩作战,互相支持,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一年虽然经历了诸多不顺,但小雷凭借职业态度帮助天海保级,也收获了天津球迷的喜爱。两度面对富力的比赛,他的内心也经历了波澜,“在越秀山对决富力的那场比赛,我们球队已经找回积极的心态,当时我也很想在越秀山证明自己,那场比赛差点就有一个点球,如果那个球进了,结果会不一样,但我赛前有想过,如果进球了,我不会庆祝。”

在2019赛季倒数第二轮,天海5:1大胜一方完成保级,赛后小雷落泪的照片成为本赛季的经典一幕,“当时知道确定保级,瞬间情绪控制不住了,所以就哭了出来。”小雷说,“这一年让我我收获了很好的一段经历,人总要经历才能成长。”

回富力很亲切

与萨巴良性竞争 归化是很复杂的事

重回富力,曾经个性内向的小雷脸上多了不少笑容,或许是经过历练后的成长,或许是失而复得的幸福感。对于2019赛季的点滴及未来,他侃侃而谈,直言要用表现回报富力俱乐部和广州球迷。

去年12月中旬,雷纳迪尼奥收到“归队”消息,“当时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家了,毕竟我在富力效力了三年半,希望可以跟熟悉的队友一起并肩作战,内心充满期待。”当小雷出现在大学城基地,受到了队友的欢迎,小雷表示,一切都没有变,但俱乐部“变了”:“我们基地有很大变化,训练设施都不一样了,也给予我们更好的保障,我觉得这给予球员很大动力。”在冬歇期,富力俱乐部对基地进行重新装修,焕然一新的健身房敞亮无比,基地的草坪也十分平整。

尽管新赛季外援新政注6上4,但他仍要面临与萨巴的竞争,“我和他类型相似,踢的位置也一样,在足球里很正常,良性竞争对双方来说都是好的事情,相互促进,谁发挥好谁就有机会。”小雷表示,现在的自己,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伤病也得到痊愈,“休赛期我回到巴西,找了一个伤病康复专家,卡尔德克也是找这个专家恢复的,他给我制订一个计划,我觉得我现在身体恢复得非常好,状态也不错,希望这一年比去年有更好的身体条件,支撑我有更好的表现。”

2020年小雷在中国将效力满5年,对于“归化”的话题,他表示暂时仍未知是否选择归化,“因为归化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有很多资料要准备,如果能归化,我还是很开心的,还要看俱乐部安排。”

对于2020赛季的目标,“我要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觉得这些年富力付出那么多,球队在成长,俱乐部也在成长,我们应该要干出一番成绩,相信只要团结一致,有能力冲击一项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