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将迎来奥运年 各项准备工作加速新建场馆2月竣工

【共同社12月30日电】从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2020年年初起,东京都将面向大赛,加速准备工作和制造氛围。五环标志的纪念物和吉祥物像将在临海地区等陆续设置,主干道上开始装饰旗帜。新设的6个比赛场馆也稳步推进建设,预计到2月全部完成。

据东京都介绍,纪念物1月左右在铁人三项等的赛场“台场海滨公园”(港区)亮相,知名景点高尾山山顶(八王子市)在春季左右也会设置。6月前后,除了变身为能享受公众观赛等乐趣的“Live Site”会场的代代木公园外,还将设在羽田和成田机场。

主干道的旗帜装饰从4月前后开始。赛场与最近车站之间的“最后一英里”以及机场、车站也将进行装饰。6月起在东京都政府大楼、上野公园(台东区)和岛屿地区等共12处展示奥运吉祥物Miraitowa和Someity像,为体育盛事临近的东京造势。

新设的6个比赛场馆已完成5个,计划2月在排球场馆“有明Arena”(江东区)的竣工仪式上举办小型音乐会。剩下的游泳场馆“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江东区)预计2月结束施工,3月公开亮相。

运营层面的准备工作也进一步加速。为缓解奥运期间交通拥堵,将积极活用在家等处远程办公。继今年夏季之后的缓解拥堵测试将于1月14日至31日实施。考虑也向企业广泛寻求合作,期待活用于奥运期间。

东京都干部说:“将推进能让许多人抱有关心的举措,同时我们会紧张起来做好准备。”(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