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奥运年计划:大年初八集训 奥运前至少打21场热身赛

新年将至。在各大机构评选的年度最佳中,中国女排再度成为中国体育最响亮的名片,入围多个最佳评选。尽管外界还在为过去一年中国女排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而欢呼,但是国家队已经着眼于明年,新一年的备战计划已经出炉。2020年,中国女排将在奥运会前迎来至少21场比赛,借此磨合队伍、演练阵容,而这一切的最终目标,都指向了东京奥运会的奖牌。

12月28日,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全部结束,朱婷领衔天津女排率先晋级决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没有在客场拿下广东恒大女排,将晋级决赛的悬念留到了下一场。根据赛程,上海队与广东队的决胜场将于12月31日上演,胜者将与天津女排角逐本赛季的冠军。

不管最终决战的是哪两支球队,至明年一月春节前,排超联赛都将完成全部的比赛。国手们在完成联赛任务后,将从明年2月1日(大年初八)开始进入集训模式,国家队将拉开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序幕。

在目前已经确定的热身场次中,国家队将在四月份飞往东京,参加在东京奥运会场馆进行的三场测试赛。

4月22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泰国队;24日,国家队将与中国台北队进行适应场地的比赛;26日,国家队将迎来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

五月中下旬开始,国家队将进入密集的比赛模式,先后在宁波站、天津站、澳门站、香港站和江门站迎来15场比赛,平均三天一场比赛的强度,将是国家队磨炼阵容、调整状态的最好机会。

进入七月,国家队将在南京迎来世界女排联赛的总决赛,这也是国家队最后的练兵机会。此后,国家队将踏上奥运会的征程。

晨报记者 徐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