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方硕失绝杀北京遭16分惊天逆转 同曦20岁新星致命三分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CBA常规赛第22轮北京客场对阵同曦,缺少了翟晓川、丘天与常林三名大将的北京队在前三节打的顺风顺水,一度领先16分,但末节却遭遇同曦队的疯狂反扑,比分在最后一分钟被追平。终场前25.7秒,林书豪命中中投北京重新取得两分领先,但之后同曦队20岁新星王睿在终场前5.3秒投中底角三分,北京最后一攻方硕三分未进,同曦101-100险胜北京,完成大逆转。

林书豪难救主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篮板上同曦32-40北京,助攻上双方分别为13-15,失误为同曦9-16北京。投篮命中率上,同曦以49%落后于北京的56%,三分球命中数4-6。

球员数据,同曦5人得分上双,亚布塞莱28分10篮板6抢断,杨20分4篮板7助攻,雅克查理15分6篮板4助攻,王睿15分,宋建骅12分;北京4人得分上双,林书豪33分5篮板,尤度18分16篮板,方硕19分6篮板5助攻,朱彦西10分6篮板。

本场最佳:亚布塞莱末节大爆发

本场比赛,亚布塞莱全场拿到28分10篮板6抢断,其在末节单节拿到13分3篮板1抢断1封盖,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追平对手,奠定最后的胜局。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13次,同曦以2胜11负占据劣势。上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手四次,北京全胜。

北京多将缺席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翟晓川、常林、丘天等三名球员,都因为伤病缺席,小将赵晏满迎来生涯首秀。

林书豪单节18分

第三节,林书豪投篮8中5,罚球7中7,单节拿下18分,率领球队一度取得16分的巨大优势。

方硕迎里程碑

此役方硕拿到5次助攻,CBA生涯助攻总数752次,追平孙杰并列CBA历史第49位。

比赛亮点

林书豪高难度2+1

首节,林书豪突到内线面对买尔丹的防守,遭遇对手犯规,打成高难度2+1。

亚布塞莱扣篮2+1

次节,亚布塞莱抢断林书豪,立马反击下快攻,接队友传球后完成精彩的扣篮2+1。

现场启用手动记分牌

次节,比赛现场的电子记分系统暂时失灵,现场只能搬上手动记分牌,保证比赛继续进行。

王睿准绝杀三分

末节最后时刻,杨在弧顶助攻底角的王睿投中关键三分球,反超比分,准绝杀北京。

比赛回顾

首节,林书豪突破到内线打板上篮球进,王骁辉连中两记三分。王睿在篮下转身命中。宋建骅突破过掉方硕打成2+1。方硕助攻赵晏满扣篮得手。雅克查理投进超远三分。王睿持球到内线转身抛投命中。方硕突破到内线打板两分球进。首节结束,同曦19-27北京。

次节,亚布塞莱连得五分。林书豪二次进攻打成。尤度抢断,随后跟进打成快攻2+1。雅克查理飘逸中投命中。杨突破上篮命中,王骁辉回敬一记三分。林书豪失误,杨完成反击扣篮。朱彦西接刘晓宇助攻命中三分。杨直接干拔三分投中。半场结束,同曦51-60北京。

易边再战,亚布塞莱上篮打进。尤度助攻朱彦西轻松上篮命中。尤度吸引住防守,林书豪轻松抛投球进。林书豪突破打成2+1。亚布塞莱助攻王睿打成快攻上篮。林书豪里突外投连得五分,帮助北京涨分。方硕中距离投进。三节结束,同曦72-84北京。

最后一节,方硕中距离得手。宋建骅抢断反击上篮轻松打成。林书豪突到内线打板球进。方硕中距离再进。尤度篮下二次进攻打成。亚布塞莱强打尤度命中上篮。同曦连续靠罚球取分。亚布塞莱造犯规,两罚一中,同曦追平。方硕抛投命中,亚布塞莱也命中两分。林书豪打进中投。同曦暂停。杨助攻王睿命中底角三分,同曦以101-100领先。比赛还剩5.3秒。方硕最后一攻不中。最终,同曦101-100北京。

双方首发

同曦:王睿、买尔丹、杨、雅克查理、宋建骅

北京:王骁辉、方硕、赵晏满、林书豪、朱彦西

下轮对阵

第23轮,12月31日北京客场对四川,同曦客场对广厦。

(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