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末节思想松懈险被逆转 孙铭徽成广厦男篮最关键之人

上轮主场被辽宁逆转后,浙江广厦已跌至CBA第10,急需一场胜利提升排名,昨晚面对已经9连败的广州队,正是赢球的大好机会。最终,一路领先的广厦再次在末节出现问题,幸好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以106比102险胜对手,避免了连续两场被逆转。

威尔斯全场比赛砍下34分9篮板7助攻

惊魂40秒 广厦再犯错

最后40秒,广厦以103比94领先9分,并手握球权,或许,很多心急的球迷会提前庆祝胜利,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未知性。一般情况下,这时进攻方会将24秒进攻时间拖到最后,此时刘铮却略显不够冷静,急于进攻后投篮不中,广州顺势反击,赵岩昊被迫犯规,两次罚球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

然而,发底线球的广厦出现失误,贾明儒抢断后分给陈盈骏,后者命中三分球,分差瞬间变成了4分。主教练李春江当即喊了暂停,不过广厦在发球时再次出现失误,幸运的是,这次对手的三分球没有命中。这两幕,像极了上一轮被辽宁逆转的第四节,在对手的全场紧逼下,广厦球员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导致技术动作变形,造成了致命失误。

随后,赵岩昊的两罚全中将领先优势重新变为比较安全的6分,虽然广州再次命中三分强行续命,但苏若禹的罚球2中1还是让广厦锁定了胜局。实际上,广州本场单外援作战,广厦从第二节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动,分差稳定在10分左右。然而,在决胜的第四节,广厦前3分钟没有得分,5分多钟的时间里被打了3比13,导致比分被扳平,这与上轮何其相似。

赛后,李春江在谈到第四节所出现的问题时表示,大家在领先后思想有所放松,“可能觉得前面打得比较轻松,导致进攻中比较急躁。”

大外援不给力 威尔斯太累了

本场比赛,广州有5人得分上双,而广厦仅有3人,其中,包揽34分的威尔斯再次成为全队得分王,而且这是他连续三场比赛砍下30+。

“广厦已经很久没有得分能力这么强的外援了。”即便是福特森在队期间,也没有很多球迷如此感叹,但威尔斯很快用行动证明了自身价值。34、38、34,场均35.5,从菲律宾联赛来到CBA的他,只用三场比赛就跻身全联盟场均得分榜前五,打消了之前不少人的质疑。

昨晚,威尔斯21投15中,命中率高达71%,此外还贡献了9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但需要看到的是,他这三场比赛出场时间都超过41分钟,本场更是超过43分钟,身体已经显得非常疲劳,这也是他最后时刻接刘铮的底线球出现失误的重要原因。

对广厦来说,威尔斯已经显得不可或缺,球队也急需采取一定保护措施。不过,由于最近大外援普拉姆利表现差强人意,出场时间逐步下降,看得出李春江对他的表现并不满意。本场比赛,他只打了不到20分,第三节后半段李春江干脆让威尔斯单外援带队。如果普拉姆利的表现能够再给力一些,那么威尔斯也能获得更多休息的机会。

此外,孙铭徽本场进入大名单,但还没有完全达到比赛要求,未能登场。这样一来,广厦还是缺少纯一号位球员,威尔斯还需要承担部分控球任务。相信等“扣篮王”伤愈归来,可以减轻威尔斯身上的一些压力,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