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四连客三分罚篮效率低下 史蒂芬森还有潜力可挖

在24日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史蒂芬森在防守端拿出他加盟辽篮以来的最佳表现,而且全场得到36分也刷新了自己在CBA联赛的纪录。不过,翻看史蒂芬森在前21轮常规赛的数据不难发现,他在进攻端的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目前史蒂芬森投篮命中率偏低

作为一名小外援,命中率不高,尤其是三分球和罚篮的不稳定,是史蒂芬森需要解决的问题。辽篮这波“四连客”里,史蒂芬森23次出手命中两记三分球,效率太过低下。21轮联赛,史蒂芬森三分线外一共出手114次,命中34球,命中率只有29.8%,而且没有一场比赛三分球的命中次数超过3个。

在CBA,如果没有三分球,只靠突破得分,想得高分实在是太难了。这就不难理解,尽管被视为本赛季CBA的“大杀器”,“师弟”却从未有过单场“40+”的表现。史蒂芬森只要突破进去,对方必然上前干扰,不是每一次身体接触裁判都会吹犯规,即便裁判吹了对方犯规,“师弟”的罚篮能力也不敢让人恭维。21场比赛,史蒂芬森136次站上罚球线,命中103球,命中率为75.7%。再看马尚·布鲁克斯、多米尼克·琼斯、约瑟夫·杨、亚当斯和富兰克林这些得分数据靠前的小外援,罚篮命中率无一例外都在80%以上。这些丢掉的分数或许只是一些微小的细节,但比赛的胜负正是一个个细节累加而成的。

其实,“师弟”三分球和罚篮不够稳定,并不是他水平不行,而是他的心态不够稳定。常规赛第二轮主场输给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急于追分的史蒂芬森出现过罚篮时踩线的低级失误。从三分球环节也能看出“师弟”的心理问题,在比赛中,“师弟”往往越是投不进三分球,越是赌气要投,于是陷入恶性循环,三分球的命中率惨不忍睹。

不可否认,史蒂芬森拥有顶级的身体素质,但在CBA,不讲理的三分球是小外援的标配,这些年来,还没有哪个三分球不准的小外援能在CBA取得成功。史蒂芬森的“前任”哈德森在辽篮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进攻能力出现明显下滑,但三分球命中率依然稳定地保持在37.1%,罚篮命中率更是高达86.8%。客场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史蒂芬森已经让人们看到他在防守端焕然一新的面貌,接下来,他真的应该好好想想怎么才能提高自己的命中率了。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