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年豪门创新思维!国米2019年西方社媒粉丝涨幅全欧第一

在上周末的第17轮结束后,意甲进入了圣诞新年的休赛期。国际米兰凭借主场4比0大胜热那亚的优异表现,以榜首身份结束了上半程。对于蓝黑军团而言,好消息不仅仅发生在球场内。根据IQUII Sport最新公布的数据,2019年度国际米兰在西方社交媒体上的总粉丝数涨幅,位居欧洲所有足球俱乐部之首。

整个2019年,国际米兰在西方社交媒体(Twitter、Instagram、Facebook和YouTube)上的总粉丝数量增长了63.7%。这样的数据在欧洲所有球队中,位列榜首。竞技成绩的明显提高,当然是让蓝黑军团社交媒体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的一大理由。IQUII Sport还赞扬了国际米兰社媒团队的专业性。IQUII Sport分析道:“国际米兰媒体中心(Inter Media House)的工作卓有成效,公关宣传富有创意。‘NotForEveryone’和‘BUU(Brothers Universally United)’的宣传活动,口号可谓简短有力,激荡心灵。而活动本身的创新性十足,引发球迷的共鸣。”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44.1%)和利物浦(31.7%)分列年度粉丝涨幅榜单的二三位。可以看到,国际米兰的榜首拿得很具说服力。

在中国大陆的社交媒体上,国际米兰2019年的表现也非常强劲,粉丝数量增长和互动量提升明显。在最受关注的微博平台上,国际米兰的粉丝数量位居意甲所有俱乐部的榜首。孔蒂今夏出任国际米兰主帅,更是冲上了微博当日热搜。和韩雪、袁娅维等明星的互动,以及和QQ音乐的跨界合作,都在社交网络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反响。最近正在进行的微博2019年度体育评选中,国际米兰截止12月26日晚7点半时,获得了33198个奖杯,遥遥领先巴塞罗那和洛杉矶湖人,雄踞所有体育团队微博账号的榜首。

这样优异的社交媒体数据提升,充分反映了球迷对于如今这支国际米兰的满意程度。今夏,俱乐部请来名帅孔蒂,并签下队史最高转会费的卢卡库、智利名将桑切斯、意大利灵巧中场森西、乌拉圭传奇后卫戈丁等明星球员,让国际米兰实力大增。这样的投入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孔蒂为球队注入了永不言败的信念,国际米兰整个球队的斗志提升,外界都看在眼里。而在名帅的调教下,实力大涨的国际米兰本赛季迄今在意甲17轮后,位列联赛榜首。这使得球迷不仅继续着现场观赛支持球队的热情(国际米兰意甲赛季场均主场观众数,连续4年位列第一),也在社交媒体上展现出了自己热爱俱乐部的激情。

另一方面,国际米兰在社交媒体上的进步,也得益于俱乐部宣传方式方法的革新和优化。同样在这个夏天,在俱乐部主席张康阳的主导下,国际米兰推出新主张——“Not for everyone”。这一新主张拉近了俱乐部和新一代球迷之间的距离。球迷毫无疑问是任何俱乐部最宝贵的财产。国际米兰正是在跨入苏宁时代之后,进一步增强了和球迷的全方位联系。此前度过2岁生日的国际米兰媒体中心(Inter Media House)在这个夏天制作的视频受到了国际米兰球迷乃至各界球迷的极大关注和欢迎。创意视频层出不穷,让不少球迷笑称国际米兰有了家自己的电影制片厂。

对于多层次、多年龄段球迷需求的重视,体现出了国际米兰以球迷为本的运营思路。引进大牌教练和球星,使得球队实力上涨,从而竞技成绩提高,进而让俱乐部商业收入增多,并吸引更多新球迷加入蓝黑大家庭,形成良性循环。国际米兰这家意甲百年豪门,依靠新的思路,正坚实走在复兴之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