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选帅不存在内定!三土帅面试谈执教目标,足协主席观而不言

[摘要]此次面试期间,每一名参加竞聘的候选人都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所涉及的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执教目标、执教思路等情况的介绍,也包括对未来40强赛中对手情况的分析。随后,专家小组将播放比赛录像,由竞聘者对比赛进行简单分析。

各界关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竞聘面试工作昨天(26日)傍晚在北京天坛饭店进行,此番面试可以说是中国足协近些年来所组织的公开竞聘中级别最高的一次。

不仅中国足协的领导亲自到场督战,以朱广沪为首的专家小组也在这次面试过程中亲自把关,希望为国足选出一名合适的人选。而传说中的三位候选人李铁、李霄鹏以及王宝山等也都先后参与了面试。至于最终的结果,中国足协将在稍后时间正式向外界公布。

国足主帅最终将花落谁家?

1、面试乃选帅程序中的一道

尽管如今的网络与自媒体习惯用“内定”、“钦定”之类的字眼来吸引点击率、从而赚取流量,但实际上,此次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是一件相当严肃的事情,而且严格按照事先拟定的相关程序展开,目的就是避免以往中国足协在为各级国字号队伍特别是青少年队伍选帅过程中的随意性。

过去一年多来,中国足协在选帅方面的随意性给各级国字号队伍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与浪费,譬如,像今年一年之内,从男足U18国青队到U15国少队,再到女足方面的国青队、国少队等各级国字号队伍,几乎全部都进行了换帅,而且一支队伍还出现过先后多次换帅的情况。

导致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就是程序不明,且选帅事宜全部都近乎于“暗箱操作”,根本谈不上公平、公正,所以外界根本就不清楚各级国字号队伍究竟更换了多少任主教练。也正因为此,中国足协此番在国足主教练选拔的问题上,拟定了极为严格的程序。

按照类似今年7月份选拔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主教练时的方式,全面履行一道道程序。譬如,像先前有关专家小组先后找各位候选人进行面谈,即是其中的程序之一。

据悉,此次选帅工作展开之前,中国足协首先成立了专家小组与监督小组,前者主要是进行业务范围内的全面考核,而后者则主要是监督整个选聘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现象,确保整个选聘是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展开。

在专家小组成立之后,中国足协对参加报名竞聘的教练进行筛选、然后提交给专家小组;专家小组再经过评估之后,与有意竞聘之人进行面谈。这之后,中国足协再正式通知参加竞聘的教练进入到最为重要“面试”环节,也就是昨天(26日)晚上所组织的竞聘活动。

按照相应的程序,在面试结束之后,专家小组将根据面试情况提交终极名单,上报中国足协。而监督小组则将进行最终审核,主要是从竞聘程序、是否存在违纪与违规行为方面进行评估。在确认无误之后,中国足协将最终正式对外公布具体的国足人选。

换而言之,在今天的“面试”环节结束之后,中国足协还需要走两道程序,才能令新一任国足主帅的人选水落石出。

2、朱广沪率专家组主持面试

由于此次国足选帅事宜备受外界关注,因而,处于多方面的原因,中国足协并未将面试工作安排在中国足协办公室内进行,而是选择到天坛饭店进行。

本来,这次选帅工作的负责人应该是中国足协技术总监、比利时人克里斯,前期的评估、审核工作也都是由他牵头完成。但是,由于目前正处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克里斯按照与中国足协所签订的合同规定,已经返回欧洲休假。

在这种情况下,前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担任此次面试工作的专家小组组长,率领李春满、魏克兴、区楚良、沈祥福等名宿负责面试工作。

此次面试期间,每一名参加竞聘的候选人都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所涉及的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执教目标、执教思路等情况的介绍,也包括对未来40强赛中对手情况的分析。随后,专家小组将播放比赛录像,由竞聘者对比赛进行简单分析。

此外,还需要对专家小组现场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即兴回答。专家小组的提问内容并不局限于足球业务本身,也包括性格摸底、综合知识体系的情况。

有消息称,在竞聘期间,由于事关重大,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以及秘书长刘奕两人都亲自到场,主要是观看整个竞聘的过程,但整个过程中并未有任何意见与态度。按照相关的规定,在面试结束之后,专家小组进行开会总结,对三位候选人的面试情况进行评估。最终评估的结果直接上报足协领导,但当天并未有最终的结果揭晓。

考虑到目前中国足协已经拟定了整个国家队备战工作的时间表,而且不出意外,新一届国家队定于明年1月5日将在南方展开集训,因此,正常情况下,中国足协或许将在下周就会公布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同时,为组建复合型团队、聘请外籍高水平助手的工作,也将同时全面展开。最终谁将成为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人选?还是让我们静等中国足协的官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