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新政说明会没说归化球员 亚冠球队只剩半个月调控外援

(作者:赵睿)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赛季政策说明会,公布了2020赛季各级联赛新的政策。中国足协为此还专门成立职业联赛政策联合工作组,工作组由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财税专家、律政专家等专业人士组成,进一步细化职业联赛相关政策。

内外援同时限薪

球员薪酬方面,国内球员在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的合同为新合同,税前顶薪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入选国家队球员上浮20%。U21球员税前年薪不超过30万人民币(如达到出场标准则不受此限制,具体方案将由职业联赛联合工作组研究发布)。外籍球员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新签工资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对涉及球员个人薪酬政策的执行严格监管,要求俱乐部对球员工资奖金进行年度申报,通过第三方财务审计。中国足协还会同公安部、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加强对俱乐部的财务监管。对违反规定的俱乐部,将处以罚款直至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球员将受到禁赛处罚。

有关归化球员的使用规则和薪酬体系并未涉及,悬念依然没有被破解

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中国足协鼓励俱乐部优化股权结构,要求在2021赛季开始前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若未能通过中国足协认证,俱乐部将不被授予准入资格。

按照相关规定,以下中超俱乐部可以申请或具备保留原名称,分别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重庆力帆、河南建业、天津天海。俱乐部中性名称计划2022年前完成,比预期提前一年。

外援数量有所增加

职业联赛将增加外援数量,增强联赛观赏性和竞争力。中超联赛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最多上场4名,报名5名,最多注册6名,全年累计7名。中甲联赛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最多上场2名,报名3名,最终注册4名,全年累计4名。

U23政策继续执行

职业联赛将放开U21球员转会的人数限制。 转会到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注册俱乐部并效力一年以上的球员,本俱乐部 U21 转出球员以及本俱乐部拥有过首签权的球员不受5个转会名额限制。

上场政策方面,中超、中甲联赛每场比赛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中乙联赛至少保持1名U21球员在场上。中超、中甲俱乐部一线队报名球员入选国家队、U23国家队集训期间,所属俱乐部可享受U23减免政策。新赛季中国足协将在保留中超联赛预备队联赛的基础上,取消中甲联赛预备队联赛,成立赛会制的中超、中甲、中乙的U23联赛。

归化球员暂不讨论

新赛季政策说明会上对于此前盛传的“非华裔归化被视为普通外援”的事情不予讨论。距离冬季转会窗打开只有6天的情况下,留给那些拥有归化球员的俱乐部时间很紧迫。

新赛季亚冠名单下月初就要上报,留给big4或者准确说,留给恒大只有半个月时间,如何对新赛季外援进行调控,压力已经非常大了。此前有消息称,非华裔归化球员将被视为普通外援,履行同外援一样的政策,迅速引起热议,说明这个问题牵扯的方面多,关注程度非常高。新报记者 赵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