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九周球员实力榜:字母哥居首 特雷杨浓眉分列二三位

作者/ESPN数据专家Michael Schwartz 编译/ESPN编辑冯嫄

上周的雄鹿队四战三胜,“字母哥”也再次通过出色的表现登上了本周球员榜榜首。紧随他之后的分别是特雷-杨、安东尼-戴维斯和布拉德利-比尔,他们虽然个人数据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但却并未能够帮助球队取得相应的战绩。

第九周排名如下: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8.4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0.5、篮板13.8、助攻7.5、胜率3-1

点评:上周,独行侠在东契奇缺阵的情况下爆冷战胜雄鹿,终结了对手18连胜的记录。本场比赛“字母哥”狂砍48分,是球队在保持至少连胜15场记录的情况下,单场比赛得分的最高记录。虽然该场比赛雄鹿以4分惜败独行侠,但他们却拿下了随后的三场比赛,这其中还包括同湖人的那场大胜。本场比赛“字母哥”砍下34分11篮板7助攻。据Elias Sports 数据显示,该记录使他成为了继格林-罗宾逊之后,球队历史上另一位单场比赛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5助攻并投入5个三分球的球员。

2.特雷-杨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7.7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9.7、篮板5.7、助攻7.3

点评:尽管老鹰的战绩持续下滑,但至少从进攻方面来说,这不应该是特雷-杨的责任。在不敌网队的那场比赛中,特雷-杨砍下47分,加上之前对阵尼克斯时砍下的42分,特雷-杨本赛季至今已4次砍下40+。该记录使他同布拉德利-比尔和卢卡-东契奇一起并列本赛季联盟第二。

3.安东尼-戴维斯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6.4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4.0、篮板10.5、盖帽3.5

点评:湖人队在上周开始前的27场比赛中仅有三场失利,而上周他们则是连输三场。其中,不敌步行者的比赛很大部分原因是由于“浓眉”安东尼-戴维斯的缺阵。而在败给雄鹿和掘金的比赛中,戴维斯则分别至少砍下30分10篮板并送出3个盖帽。除他之外,本赛季只有“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2次)不止一次打出过该记录。

4.布拉德利-比尔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5.9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2.5、篮板6.3、助攻7.3

点评:说起在失利的比赛中贡献高得分的球员,那么布拉德利-比尔一定是其中之一。虽然上周的三场比赛奇才均不敌对手,但比尔的个人表现却十分出色。在输给猛龙和76人之后,比尔本赛季个人得分达30而球队输球的比赛已达8场,该记录仅次于特雷-杨。此二人以外,联盟中还没有其他人达到5场以上。

5.斯潘塞-丁威迪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5.1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7.0、助攻6.0

点评:在欧文受伤后,斯潘塞-丁威迪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并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平。在对阵老鹰的那场比赛中,丁威迪拿下39分6篮板6助攻。成为自2008-09赛季的德文-哈里斯之后,球队首位连续三场比赛砍下至少30分的球员,这其中还包括对阵马刺时拿到的职业生涯最高分41分。

6.乔尔-恩比德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3.1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25.3、篮板16.3、盖帽1.7

点评:上周恩比德的高光时刻出现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本场比赛他砍下33分17篮板。本周,他将坐镇主场迎战另一位本赛季场均砍下20分12篮板的球员—雄鹿队的当家球星“字母哥”。

7.达米恩-利拉德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2.2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0.8、助攻7.8、胜率4-0

点评:开拓者在经历了一个缓慢的赛季开局后,渐入佳境。上周连赢四场比赛后,他们目前位列西部第八。上周四场胜利中,利拉德每场比赛至少拿下25分,追平了他10月份保持的纪录。

8.杰森-塔图姆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2.0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29.7、篮板8.3、盖帽1.3、胜率3-0

点评:上周战胜黄蜂的比赛中,塔图姆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9分,其中仅末节就拿下22分,比对手第四节的总得分还多6分。此外,该记录还使他成为凯尔特人队历史上单场得到至少30分10篮板第三年轻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分别是安托万-沃克和保罗-皮尔斯。

9.扎克-拉文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1.9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32.0、助攻4.3、抢断2.0

点评:在上周不敌雷霆的那场比赛中,拉文以60%的投篮命中率砍下39分。本赛季目前为止,拉文有6场比赛单场至少砍下35分,同卢卡-东契奇一起并列联盟第五。

10.CJ-麦科勒姆

第9周场均Game Score:21.7

第9周场均数据:得分29.3、篮板5.5、助攻4.0、胜率4-0

点评:上周几乎是CJ-麦科勒姆和利拉德的表演赛,这两位开拓者当家球星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分别砍下30分以上。据Elias Sports数据显示,他二人也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第二对连续两场同砍30+的组合,此前开拓者队的杰夫-皮特里和悉尼-威克斯曾在1972-73赛季完成过此举。

腾讯-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前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