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20分大逆转!辽宁险胜广厦 史蒂芬森36+6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CBA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厦主场对阵辽宁,前三节广厦队在威尔斯的带领下渐渐拉开分差,末节开始史蒂芬森率领辽宁队打出一波24-5抹平分差,最终辽宁队凭借着郭艾伦的关键球以及贺天举的两罚全中,威尔斯错失扳平三分,辽宁队以114-111复仇广厦队,完成了20分的大逆转。

辽宁逆转广厦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厦队助攻20-23落后于辽宁,篮板38-46落后,投篮命中率54%-46%领先,三分球命中数上,广厦队10-10辽宁队。

个人统计方面,广厦5人得分上双,威尔斯38分6篮板6助攻,苏若禹16分6篮板3抢断,刘铮15分5篮板4助攻,李京龙14分6助攻,赵岩昊11分3抢断,胡金秋9分11篮板;辽宁6人得分上双,史蒂芬森36分6篮板4助攻3抢断,巴斯18分11篮板,赵继伟16分5助攻4抢断,郭艾伦16分6助攻,韩德君13分13篮板4助攻,贺天举11分。

本场最佳:史蒂芬森末节爆发砍36+6+4

本场比赛,史蒂芬森末节发挥出色,单节8中8砍下16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史蒂芬森20投13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11中9,砍下36分6篮板4助攻3抢断,得分创CBA生涯新高,率领球队逆转20分取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在历史上一共有过39次交手记录,总体战绩上广厦以15胜24负处于劣势。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广厦遭遇辽宁双杀。本赛季广厦和辽宁被分在了同一小组,两队在常规赛第二轮就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广厦在客场以103-90击败了辽宁。

贺天举三分球升至CBA历史三分榜第45位

本场比赛,贺天举射进3记三分球,CBA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涨为554,超越马布里(552),位列CBA历史三分榜第45位。

24-5!辽宁队末路狂飙,抹平分差

末节,辽宁队在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依靠防守、反击和三分疯狂追分,打出一波24-5,直接抹平分差,将比分从94-75追至99-99。

史蒂芬森末节百分百命中率得到16分

末节比赛,史蒂芬森状态极佳,8中8得到16分,带领辽宁队打出一波24-5,将比赛悬念重新拉回。

本场亮点

赵继伟离三分线一步射进远距离三分

赵继伟在辽宁队的一次进攻中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位置出手,稳稳远距离三分射进。

普拉姆利大帽后威尔斯反击欧洲步扣篮打进

普拉姆利在防守端大帽史蒂芬森后,威尔斯快下欧洲步扣篮得手。

威尔斯半场压哨三分命中

威尔斯争分夺秒,半场结束前射出三分,压哨打进。

广厦队反击李京龙三分射进

广厦队断球反击,李京龙快速落位,三分出手射进。

郭艾伦末节发威射进三分

末节辽宁队奋起追分,郭艾伦在辽宁队的一次进攻中,外线直接三分出手,稳稳命中。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李京龙三分球先进,史蒂芬森勾手回应后,赵继伟投篮也命中,5-10,辽宁队领先。之后威尔斯后仰打进,李京龙和赵继伟各自三分球射进后,巴斯内线打进,20-19。之后郭艾伦低手上篮得手,赵岩昊2+1打成,随着辽宁队最后投篮没有命中,首节战罢,广厦27-27与辽宁打平。

次节比赛,赵岩昊一条龙先得手后,史蒂芬森连得5分,贺天举三分跳投打进后,巴斯中距离命中,35-37,辽宁队领先。

之后普拉姆利扣篮命中,韩德君二次进攻打进后,胡金秋篮下打成2+1,刘铮弧顶三分球命中后,47-47。之后赵继伟和威尔斯各自命中,普拉姆利快下打成后,刘铮断球一条龙打进,60-53,广厦队领先。最后阶段,韩德君两罚中一,随着威尔斯最后三分球打进,半场战罢,广厦队63-54领先辽宁队9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韩德君篮下打进,赵岩昊三分射进回应,之后史蒂芬森造犯规两罚中一,巴斯内线打进后,72-65,广厦队领先。之后辽宁队突然屡投不进,李京龙三分射进后,威尔斯反击一条龙得手,韩德君两罚都有后,普拉姆利篮下打进一球,87-67。之后巴斯连续四罚得手,刘铮漂移出手也有,随着普拉姆利扣篮得手,第三节结束,广厦94-75已经领先19分。

末节比赛,史蒂芬森连续得手后,刘铮两罚射进,之后辽宁队奋起直追,几波反击后,辽宁队拉回悬念,威尔斯抛投得手后,98-83,广厦队领先。

之后郭艾伦连得7分,广厦队连续不进,史蒂芬森连进两球后,李京龙造犯规罚球终于命中,99-94。之后李晓旭补篮打进后追平,胡金秋补篮得手后,威尔斯强突篮下打进后,郭艾伦反击打进反超比分,随着贺天举最后两罚得手,威尔斯三分不进,最终广厦队以111-114不敌辽宁队,辽宁队实现20分大逆转。

双方首发

广厦队:胡金秋、李京龙、威尔斯、刘铮、苏若禹

辽宁队:郭艾伦、赵继伟、贺天举、韩德君、史蒂芬森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2轮,12月27日,广厦队将客场挑战广州队,12月29日,辽宁将在主场对阵山西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