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男篮继威尔斯之后还有备胎! 新外援出战辽宁才是考验

首秀独得34分带队逆转“东北虎”,德兹明·威尔斯的广厦首秀几近完美,要知道,这已经是广厦本赛季亮相的第5名外援了。不过,就此断定球队的外援问题迎刃而解或许为时尚早,今晚广厦主场迎战辽宁,这场硬仗也将再次检验威尔斯。

广厦新外援首秀拿下34分

广厦自我纠错 外援还得重进攻

本赛季初,广厦用前北京外援杰克逊替换了效力两年的福特森,用意很简单,就是希望用传控球能力更强的球员,发挥出主教练李春江倡导的团队篮球最大威力,而不是过分依赖“辫子哥”的单打独斗。

起初,杰克逊完成得不错,场均助攻数位居CBA第一,全队在他的带动下也发挥出了较强的战斗力,一度有7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10分,这在全联盟也是绝无仅有的。然而,杰克逊逐渐暴露出不擅打硬仗的弱点,在突破无果后,经常把进攻拖到最后几秒再传球,这便是被球迷诟病的“甩锅”。

和北京时期相比,杰克逊的得分能力退化严重,来到广厦之后场均只有16分,关键时刻无法终结对手,起不到一个外援的作用,这是球队最终选择放弃他的重要原因。因此,广厦也调转枪口,将选择外援的重要标准回到得分能力上,尽管威尔斯有点名不见经传,但从第一场的表现来看,个人单打能力不俗,是球队迫切需要的进攻火力点。

其实,威尔斯能够与广厦结缘,也和今年夏天的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有关。他在和广厦的比赛中得到了3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出色的表现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也就有了这次邀约。

进攻关键先生 防守态度也不错

评价一名外援的优秀与否,除了得分、助攻之外,还有一条重要的标准,就是打关键球的能力,尤其是第四节。在这点上,初来乍到的威尔斯给了广厦球迷不小的惊喜。

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威尔斯在末节内突外投得到19分,比他前三节的得分加起来还多,甚至几乎达到了对手全队一整节的得分(21分)。尤其是最后两分钟的决胜时刻,先是命中三分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最后助攻队友得分锁定胜局,这一射一传让他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实际上,威尔斯第一节的表现堪称灾难,两投全失的同时还被抢断两次,不过他自我调整的过程很快,也就有了接下去的发挥。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他没有盲目进攻找回比赛感觉,而是先通过积极的防守,让自己兴奋起来。

首节,手感不佳的他抢下3个篮板球,甚至让人感觉这是来抢大外援的活;次节,他先贡献了一个技惊四座的盖帽,然后又切掉了全联盟第一得分手琼斯的上篮,赢得阵阵掌声。全场比赛,他贡献11个篮板、3次抢断和1个盖帽,防守态度也非常积极。

还需时间适应CBA 面对辽宁是场考验

尽管首秀的表现足以令广厦教练组和球迷满意,但威尔斯还没有完全适应CBA,也需要一段时间融入球队,第一场出现了6次失误,与队友的默契还有待加强。”我的计划是努力适应CBA,在场上做球队需要我做的工作。当然,自信是第一要素。”

在非凡12上的交手,让威尔斯有了对广厦的初步了解,尤其对孙铭徽和胡金秋印象深刻。不过,由于腰伤,孙铭徽还将至少缺席一轮,他俩暂时还无法联手作战。而且上一轮赵岩昊也缺席,威尔斯还需要花更多时间去熟悉队友的特点。

今晚,广厦的对手是辽宁,巧的是,威尔斯也在非凡12上与这支球队交过手,不过表现略逊一筹,19投7中只得到16分。此番重新面对这个对手,想必他也希望再次证明自己,只不过,近来状态好转的郭艾伦和斯蒂芬森,不会轻易让他得逞。

威尔斯之后还有备胎 广厦上了“双保险”

迎战辽宁,不仅对广厦而言是一场硬仗,也是检验威尔斯的一堂考试,只有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他才有最大可能留队。因为,本赛季在外援身上吃了不少亏的广厦,这次上了“双保险”。

在与吉林的比赛中,场边还有一名身着广厦外套的小外援,他就是韦伯斯特。这名31岁的新西兰国手在今夏世界杯上表现抢眼,场均砍下25分,是小组赛的得分王。从进攻上来看,应该不比威尔斯差,而且他曾在NBL的贵州队打过球,对中国篮球也有一定了解。

不过,既然目前威尔斯已经注册,那韦伯斯特就是备胎,只有前者出现伤病或者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广厦才可能起用他。毕竟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只剩下最后一个外援更换的名额了,必定需要慎之又慎。

当然,以广厦目前的内线阵容,大外援普拉姆利可以高枕无忧,但他现阶段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达到惊艳的程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