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主帅土洋集合!足协不放心土帅单干 外籍顾问人选由新帅决定

[摘要]本土教练有自身优势──懂球员心理,通晓人情世故,有手段。这是包括里皮在内的洋帅无法准确掌握和正确解决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队帅位空缺的局面有望在近期内结束,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未来指挥中国队参加40强赛第二阶段比赛的主教练是本土教练,并且考虑为其配备外籍顾问。

里皮辞职后,本报第一时间从有关方面获悉,未来国家队主教练很有可能是本土教练,并率先披露此消息,同时也提到“土洋结合”可能是目前比较稳妥的模式。综合选帅以来的各种信息来看,有关方面一直坚持40强赛第二阶段比赛由本土教练挂帅的方向。

李铁在国足选帅竞争中占领先机

40强赛第二阶段比赛,从某种角度上说,技战术排第二位,第一位的是重振士气,玩命和不玩命的中国队是不一样的。本土教练有自身优势──懂球员心理,通晓人情世故,有手段。这是包括里皮在内的洋帅无法准确掌握和正确解决的问题。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本周五进行面试,三位本土教练分别是李铁、李霄鹏和王宝山。其实,带领国家选拔队征战了东亚杯的李铁回国后就接受了中国足协的专家、顾问“面试”,据悉李铁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李霄鹏连续两届获得最佳教练荣誉,也是有力竞争者。“二李相争”,42岁的李铁意愿更强烈。王宝山的执教能力也是有目共睹,但河南建业近期公布冬训计划,王指导的重心似乎是在俱乐部身上。

无论中国足协还是上级部门,都不太放心让本土教练独挑重担,配备外籍顾问辅佐主教练出谋划策,这个设计比较务实。至于外籍顾问谁最合适,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是要等到主教练人选确定之后,根据其意愿来聘请,也不排除中国足协提出数位顾问人选,让主教练来选择的可能。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