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防守端成功限制王哲林 巴斯高效发挥助辽篮客场轻松取胜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辽篮击败福建队的比赛中,巴斯以16投12中的高效表现得到24分,是全队第二高分。不过,巴斯本场比赛最大的贡献却在防守端。

辽篮击败福建 巴斯攻防两端都活跃

正是因为巴斯在防守端限制住了上赛季常规赛MVP王哲林,辽宁男篮的胜利才会显得比较轻松。出于对韩德君的保护,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巴斯都要在篮下和王哲林对位。面对身高比自己高出10厘米、年轻9岁的王哲林,巴斯防守起来却很有心得。巴斯在前面顶,韩德君在篮下随时准备补防,是此役辽篮防守王哲林的策略,并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巴斯的绕前防守让王哲林每一次接球都非常困难,有两次更是从王哲林手中完成了抢断。

巴斯的顶防迫使王哲林往往在远离篮筐的地方发起进攻,威力因此大打折扣,而且在频繁的身体对抗中消耗了大量体能。有个细节足以说明这一点:在第四节休息4分钟之后,再度登场的王哲林罕见地出现了两罚不中的状况。本场比赛,王哲林进攻效率非常低,16投仅有4中,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拜巴斯所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