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呼伦贝尔“十四冬”冰壶馆建成后迎来首场比赛 你去看了吗?

冰雪2020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019-12-21 09:47
0评论 收藏

12月19日,为期两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壶邀请赛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冰壶馆拉开战幕,这也是冰壶馆建成后进行的首场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中黑龙江省冰壶集训一队、黑龙江省冰壶集训二队、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内蒙古冰壶队各派出男、女2支队伍参赛。当日比赛,每支参赛队分别与其它同组别队伍进行循环比赛,共进行12场比赛。

“力量9秒!9秒!”“刷!刷!刷!”每队四垒队员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的回荡在场地之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冰壶馆内有5条标准赛道,其中4条赛道内同时进行着比赛。队员们脚上穿着特制的冰壶鞋,一只鞋底光滑,另一只是防滑鞋底。他们利用手中的刷子通过摩擦冰面来控制冰壶的移动方向和速度。每队分别派出4名参赛选手,各队按一垒队员、二垒队员、三垒队员和四垒队员的顺序,向对方交替投掷冰壶,按照冰壶距离对方营垒圆心的远近计分,近者得分,每支冰壶1分,积分多的队为胜。

据了解,冰壶场地并不是一个平面,而是两面高中间低的曲面,可以方便选手投出弧线球。

12月19日,“十四冬”冰壶邀请赛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冰壶馆拉开战幕,来自黑龙江省冰壶集训一队、集训二队,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冰壶队的四支代表队、男女共8组运动员展开激烈的角逐。

赛后,黑龙江省冰壶集训二队男子组队长丁诗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此次邀请赛,我们可以很好地适应场地、磨合队伍,并且可以更好地了解对手、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十四冬’即将开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个人的竞技状态都非常好,希望在‘十四冬’赛场能够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争取夺冠。”

几名接受采访的运动员也表示,冰壶场馆的冰面非常好,设施很专业,服务很到位,很高兴能在呼伦贝尔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