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足校培养人才已露尖尖角 走出国门办赛获赞

12月1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与七十多名全国各省区市的体育局负责人齐聚恒大足球学校,听取恒大青训汇报,观看小球员们足球训练和文化课学习,深入了解恒大足校育才成才之路。

2019年12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一行参观恒大足校。

调研中,王立伟对恒大足校“全精英、全免费”的培养机制给予肯定和好评。他强调,恒大对足球青训持续大投入体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恒大足校在深耕青训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与全国校园足球青训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各地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

“全精英全免费”培养人才已露尖尖角

恒大足球学校2012年开办,2014年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以“振兴中国足球 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的,2018年开始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培养机制,入读精英生训、赛、学、吃、穿、住等费用全免。办学七年来,恒大已累计投入超26亿。

当天上午,包括王立伟和北京、上海、江苏、辽宁、山东等各省区市体育局副局长、青少处处长在内,大多数调研嘉宾都是第一次走进恒大足校。看到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的校园,多位负责人的第一反应是“十分震撼”。来自黑龙江的体育系统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这样的平台学习深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得知恒大足校对精英学生实施全免费培养,天津的体育系统负责人称赞“恒大在青训领域大手笔的投入,十分令人敬佩”。还有人评价称,恒大做法兼具责任心和公益心,相信能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足球人才。

此前,原中国女足主教练第一次走进恒大足校时也表示“感到非常震撼”,笑称:“我们当队员的时候是在泥地上踢球,进业余体校踢球也没有教练教,我们的装备和训练条件等方方面面也都不能比”。他表示,期盼恒大能培养出好苗子,代表国家队出战并取得好成绩。

恒大足校的人才产出已现端倪。2019赛季,足校毕业生布格拉汗、罗涵博文和蔡明民3人随广州恒大获得中超八冠王;以2001年龄段学生为班底的恒大二队夺得青超U19A组冠军,恒大三队则击败越南和泰国劲旅夺得东盟杯冠军;恒大U13队夺得足协杯和冠军杯“双冠王”。2012年建校至今,足校已获75项重大赛事冠军,398人次入选各级青少年国家队,入选恒大俱乐部梯队球员近百人。

走出国门举办高水平国际比赛广受赞誉

当天,王立伟和各省市体育系统的负责人还集体观看了恒大小球员们足球训练,同时听取了恒大 “一条龙”青训体系的情况介绍。

在现场,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足校实施5+5“一条龙”培养体系,9-13岁学生在国内接受皇马外教团队特训,13岁以上的优秀学生每年有25名被选拔到恒大西班牙分校,接受为期5年的留学深造。留学世界足球强国西班牙的孩子,从2019年开始还接受了“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洗礼,每年和当地同年龄段强队交手达60场。

对此,各省市体育系统负责人一致认为,足球青训“引进来、走出去”已经被证明符合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当下发展振兴中国足球的必然路径。恒大足校不惜以生均年投入50万元的标准,选拔优秀学生留学海外,同时尽最大限度多踢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一定能加快提高小球员的实战能力,成为“加快培养优秀青少年人才的摇篮”。

马德里足协主席帕科·迭斯在2019年“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开赛时也曾评价称:“恒大创办这项比赛是一个十分有魄力的举动,能帮助中国的小球员提高竞技水平,体验西班牙足球精髓,还能增进西班牙和中国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此前,中国足球名宿李应发也认为,多打比赛很重要,而且要多打高质量的比赛。国外职业运动员不打就不打,要打比赛就像正式比赛一样,比赛训练不能脱节。

成才率达96%引体育局长竖大拇指

在恒大足校,王立伟和各省区市体育局负责人还详细了解了恒大足校文化课教学情况,尤其是非常关心足球训练和文化学习如何统筹安排。

对此,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开齐开足文化课,学生参加当地教育局联考,小学对标广州教育强区越秀区,通过打造高效课堂和高效课程的“双高”文化培养体系,确保孩子们的文化课学习质量。来访嘉宾表示,恒大足校文化课抓得紧,值得其他体育学校借鉴。

不少省区市体育系统负责人关心,足球运动淘汰率高是常态,除了为职业俱乐部输送人才,恒大足校的学生还有什么出路?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办学至今,足校已为社会培养输出了3000多名各层次足球人才。截至目前的四届高三毕业生中,有260人考上了大专以上的高等院校,成材率达96%。仅2019年,55名足校应届毕业生有53人考入大专以上高校,其中24人入读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听到这一数据,现场一些各省区市体育局负责人直接竖起了大拇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