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进个球真不容易!半场运动战0射门 虐菜能力让人捉急

在东亚杯末轮的较量中,国足选拔队2-0战胜中国香港队。开场8分钟,吉翔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70分钟,张稀哲点球再下一城。2-0的比分,称得上完胜,但国足的表现,最多算个及格。

吉翔庆祝破门

第6分钟,买提江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左路的曹赟定,曹赟定面对唐建文突破未果,被对手将球破坏出底线,张稀哲将角球送到前点,于大宝试图将球勾给队友,不过未能成功,中国香港队成功解围,开场后双方还没有射门。

第8分钟,买提江左路控球被对手解围出底线,中国队再度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这次将角球送到门前,后卫解围不干净,吉翔近距离将球顶入球门,中国队首开纪录,1-0。中国队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也是吉翔2019年度的首粒进球。

吉翔破门

吉翔破门后,国足选拔队主帅李铁罕见地挥拳泄愤,这是本届赛事国足选拔队第一次领先对手。虽然,这个进球的来源是对手中后卫在门前的低级失误。

李铁疯狂挥拳

丢球后的中国香港随即展开反扑,并且他们的反击显得很有成效。第17分钟,中国香港队掷出右侧界外球,随后一连串配合交给了黄威,黄威和队友寻求2过1配合未果,基奥云尼抢在中国队后卫解围之前一脚抢射,皮球被刘殿座扑了一下砸在门框上弹出。开场后两队各有一脚射门,中国队取得进球,而中国香港队险些扳平比分。

对手中柱

整个上半场,控球率高达66%的国足选拔队,却只创造出2脚射门,与控球率34%的中国香港队射门次数一样。并且,中国香港队的2次射门,一次踢在了门柱上,另一次被刘殿座神勇化解。而国足选拔队除了进球以外,另一脚射门来自于大宝的倒挂金钩,皮球偏出球门,威胁不大。

于大宝倒挂金钩

国足选拔队2次射门都是通过定位球创造出来的,而在运动战中,国足选拔队并没有创造出任何一次射门。反观对手,两次射门全部来自于运动战。

下半场前半段,中国香港的反击依然犀利,而国足选拔队即便进行了人员调整,却依旧无法在门前创造绝对机会。直到第70分钟,对方后卫放倒了在禁区内准备转身的董学升,被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张稀哲才利用这次点球机会主罚右路得手。

董学升造点

张稀哲点球破门

而在这之前,中国香港已经出现体能下降的状况,反击不再犀利,防线也开始出现漏洞,这才给国足选拔队更多的机会。

2-0赢球虽然是好事,在本届东亚杯首轮比赛中,东道主韩国也才赢中国香港2球而已,而在世预赛40强赛中,伊朗队也只赢了中国香港2个球。国足选拔队面对如此难缠的对手,2-0取胜已经实属不易,但取胜并不代表问题就可以被掩饰。

无论国足在2020年以什么面貌示人,他们破密集防守的能力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毕竟,40强赛还有4场比赛,还有需要我们“虐菜”的时刻。尤其是40强赛结束后很有可能涉及到净胜球的比拼,因此我们绝不能脚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