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体育记者提问巴尔韦德:3分意义重大 限制本泽马很重要

文/吴昊宇 发自西班牙巴塞罗那

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一触即发,不同于其余的西甲比赛,这一天巴萨训练基地甘伯体育城的新闻发布厅中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摄影师,当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一出现,大大小小的相机镜头如潮水般涌向发布厅的台前,足见本场比赛的重要程度。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出席赛前发布会

发布会正式开始,最先抛给巴尔韦德的问题来自加泰本地的记者们,“这是不是近几年国家德比最具决定性的一场?”本场国家德比开战之前,巴萨与皇马几乎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巴萨仅仅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力压皇马一头,位居榜首的位置,这也是9年来巴萨和皇马在国家德比开战之前,第一次积分持平。“现在赛程尚未过半,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在这样的比赛中一切都是均等的。”巴尔韦德回答。

此前国家德比曾遭遇到一次推迟,而被推迟到本周中进行的国家德比,巴塞罗那方面派出了前所未有的安保力度。同样处于安全考虑,皇马与巴萨也将在德比开战前下榻同一座酒店,这些话题都被抛给了赛前发布会上的巴尔韦德,“我们只会专注于比赛,球队需要改变之前的惯例,这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我们最关心的是比赛本身,其他事情我们会遵循安排。”一位来自加泰电台的记者问到巴尔韦德,既然巴萨皇马即将下榻同一酒店,赛前会不会找皇马主帅齐达内喝杯咖啡,现场所有人都发出阵阵笑声。“那得看我会不会碰见他,赛前我们很难碰到。”巴尔韦德也微笑了一下回答。

“积分榜持平,说明本赛季西甲是均衡的,因此本场赢球意义也很重大,这意味你将领先对手3分。”巴尔韦德谈到本场国家德比对于西甲的决定性,同时他也点评了本赛季在射手榜上和梅西并驾齐驱的本泽马,两人均已在本赛季西甲赛场打入12球。“本泽马本赛季状态非常好,不断收获进球,限制他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官将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留给了腾讯体育,笔者提问巴尔韦德:“对于安苏-法蒂,卡莱斯-佩雷斯,包括弗兰基-德容等球员,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国家德比,您认为他们做好100%的准备迎接挑战,或者说是他们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了吗?”本场比赛很可能将是年仅17岁的巴萨小将安苏-法蒂第一次踏上国家德比这个大舞台。

腾讯体育记者提问巴尔韦德

“是的,我们有很多球员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国家德比,包括皇马阵中也是一样,年轻球员们将会亲身去经历这样重要的比赛,国家德比从来都是另一个层面的较量,如果你能以球员身份参赛,那会更加特别,从赛前的球员通道里,他们就能体会到这场比赛的特殊性,不论是对面球员还是我们球员。”巴尔韦德做出如上回答,随后他离开了发布厅。

随后所有记者都来到训练场,巴萨全队将在这里进行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从踏上场地的球员们神色看来,即将迎来大战的巴萨群星神态相当轻松,梅西与苏亚雷斯两人压轴出场,两位迎战皇马共打入38球的巨星相谈甚欢,而即将迎来第一次国家德比的格列兹曼带着头巾出场训练,此前他曾在马德里德比战6次破门,换了一身球衣的他将继续在德比舞台迎战皇马。

9年来赛前形势最为焦灼的国家德比即将上演,近年来国家德比占据绝对上风的巴萨众将神情轻松,但到了明天凌晨的诺坎普,一切才能够真正见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