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全队三分球35中7命中率仅达20% 师弟献最差一战

最后2.4秒的时间,亚当斯完成了一记真正意义上的绝杀!而辽宁本钢男篮只能无奈的接受自己48分钟的努力,在最后一刻化为乌有。

郭艾伦在昨晚比赛中手感不佳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八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01:103不敌青岛男篮,被终结了此前积累起来的四连胜势头,同时也让他们这一阶段连续四个客场的征程,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艰难的境地。

本场比赛,辽篮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外线的手感冰冷,全队在三分线外35次出手,但仅仅命中7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尤其是在开局阶段,全队的前9次外线出手全部失准,一直到首节比赛的最后时刻,才由高诗岩投中了本场比赛球队的第一个三分球。

高诗岩也是本场比赛辽篮在外线唯一可靠的得分点,他全场比赛一共8次出手命中4次,贡献了15分以及4次助攻。而其他球员的手感,一直到比赛的最后也只能用冰冷异常来形容,此前几轮三分球手感正佳的赵继伟只有7投1中,郭艾伦也只有6投1中,小外援史蒂芬森更难以置信的投出了9投0中的惨淡数据。

不过即便三分线外如此表现,辽篮在上半场依然有很多可圈可点的表现,球队在外线熄火的情况下耐心做好内线的文章,首节在开局很快落后8分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1分。在第二节中,更是连续利用巴斯和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一度领先对手多达13分,进入中场休息时也仍然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

但是比赛的第三节出现了决定性的转折,辽篮在外线投篮依旧手感冰冷的情况下,被青岛队抓住机会连续打出高效反击,不但被反超了比分,而且还导致小外援史蒂芬森的情绪出现失控,不得不被提前雪藏。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史蒂芬森加盟辽篮以来打的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他只贡献了5分4篮板3助攻的低迷数据。而且整体命中率也只有16投2中,低至12%。而在第三节中,史蒂芬森在出场的7分半时间里一共7次出手,其中包括6记三分线外的尝试,但全部失手。

或许是因为这样的糟糕表现,让史蒂芬森的情绪彻底失控,在一次进攻中竟然在没打丝毫战术的情况下,发泄式的将球从刚过半场的位置就直接扔向了对方篮筐。结果自然只能是白白送给对手一个篮板球而已。这样的情况之下,主教练郭士强也不得不提前将史蒂芬森换下,在本场比赛剩余时间里彻底雪藏了这名外援。

在经历这样的波折之后,辽篮在第三节中单节被对手打出2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时已经落后对手14分。不过球队显然没有早早放弃的打算,在外线手感依然无法回暖的情况下,他们凭借全场紧逼的防守向对手施压,再加上韩德君与巴斯在内线的不断猛攻,终于在比赛还剩最后48秒的时候,凭借郭艾伦的反击得手将比分追平。

随后,辽篮由成功的防住了对方的一次进攻,在比赛只剩最后19.8秒的情况下,拥有进攻球权。但遗憾的是,郭艾伦压时间后尝试最后一攻的时候,遭遇对方外援亚当斯的严密防守,出现失误,在时间仅剩2.4秒的时候将球权留给了对手,并无奈的看着状态火热的亚当斯完成了一记高难度的绝杀。

本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能够在末节毫不放弃的追回比分,是值得称赞的地方。但是第三节史蒂芬森情绪失控带来的崩盘表现,和最后时刻处理关键球的细节没有做好,让他们的整场的努力付之东流。

在接下来依然要客场连续面对几支强劲对手的情况下,留给辽篮进行调整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他们必须尽快找到解决相应问题的办法,才能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困难赛程。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