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效农:国家队不可能离开联赛,联赛是国家队生存的基础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王浩明)日前,中国足协原联赛部主任、中超公司原总经理郎效农出席某论坛时表示,国家队不可能离开联赛,联赛是国家队的生存基础。

郎效农在专题演讲中说:“联赛为本,是大家共识。国家队队员是在联赛中选拔的,是在联赛中锻炼成长的,也是在联赛中保持竞技状态的,所以说国家队不可能离开联赛,联赛是国家队生存发展的基础。”郎效农表示,带领国足冲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神奇教练”米卢的成功原因之一,也是处理好了国家队与联赛的关系。

郎效农为中国足球发展做出贡献

郎效农认为,不能让外援为中国足球的不佳战绩“背锅”。“因为青训问题,这些年来没有更优秀的球员出现,这才是近年来国字号没有优秀成绩的根本。”他说。

论坛上,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董良田以及林效才、李应发、岳永荣、陈熙荣、迟尚斌和彭伟国等嘉宾也参与了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