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汽摩联主席詹郭军:让观众从认知、了解到热爱上中国汽摩运动大会

12月15日星期日,2019东风风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在武汉圆满落幕,五大比赛战况激烈,CDC、CEC与CTCC的年度总冠军直到最后一刻决出;五项表演也同步进行。四天的赛事,吸引了共超过10万人次观众进场观看。在这热闹纷繁的中国汽摩运动大会现场,我们采访到了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他表示,今年的汽摩运动大会汇聚了各大赛事的年度总决赛,并有更多汽车相关企业参与,赛事也更亲民,对观众更友好。

记者提问:詹主任你好,2019东风风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已经圆满落幕,为现场观众贡献了一场又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请首先总结一下本届汽摩运动大会得到了怎样的效果?

詹郭军:今年中国汽摩运动大会虽然举办的时间已经在年末了,但我们几个国家级的竞赛都是选择在武汉进行收官总决赛,所以竞争相当激烈,也给现场观众们贡献了很多精彩的画面。这也使得中国汽摩运动大会在社会上的认知度与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今年我们的汽摩运动大会就在军运会的会场上进行,包括开幕式会场、赛事主场地等地方的硬件与环境都相当好。去年,我们第一届大会的开幕式进场观众大约为2,000人次,今年进场观众达到了18,000多人次;媒体报道方面也较去年有大幅度的提升;企业参与方面,周六我们召开了汽摩运动大会的招商签约仪式,不仅仅武汉本土的企业,还有更多外地的企业也参与进来。因此,不论是车迷对汽摩运动大会的认知程度,还是从政府的重视程度,甚至从媒体、企业参与等数据来看,中国汽摩运动大会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

记者提问:武汉是中国的车都,运动大会现场也有很多武汉本土的汽车厂家和车手参与到汽摩运动大会。那么,中国汽摩运动是如何与本地的汽车企业共赢发展呢?

詹郭军:作为这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东风风神,不仅组建了车队参加比赛夺得了双冠军的成绩,还在整个大会期间进行了新车的发布活动,车主的试驾活动等。而包括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相关辖区里的很多企业也都参与进来。这都可以看出,汽摩运动本来就是汽车工业一个试验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相关的企业也会参与进来。

武汉是一个车都,而武汉整个汽车产业主要也集中在运动大会举办的所在地——武汉经济开发区。目前我们已经签约了五年办赛,我们也希望将来会一直在武汉长期地把汽摩运动大会举办下去,就像举办了66届的澳门格兰披治街道赛一样。这样有几个方面的好处:首先,因为汽摩运动大会对场馆、赛道的要求比较高,如果更换一个新的地方举办的话,二次投入会比较大。另外,一项运动要做出一定的品牌效应,就必须要在一个地方长期不懈地坚持做下去。

记者提问:今天我们看到有很多观众排队进场,看台上人潮涌涌。那么,在汽车文化传播方面,汽摩运动大会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和规划?

詹郭军:每个地方的车迷都是要培育的,就像我们当年在珠海、在上海,刚开始比赛的观众量也不多;经过十多年的培育,现在珠海和上海每场比赛的观众数量也能达到两万人。武汉也是一样,因为人们对汽摩运动的认知有一个过程,所以今年的观众比去年要多。今年的汽摩运动大会的票价很亲民,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来认知、了解,再到喜爱。相信经过未来几年的打造,武汉的车迷会越来越多,观众也会越来越多,在这方面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

因为整个汽摩运动大会有五个比赛,五项表演,包括我们今年新加的超级马力儿童卡丁车与电竞比赛,都为不论是14岁以下、还是14岁以上的观众们提供了互动环节,增强了他们对运动大会的融入感。不论是开幕式上呈现的娱乐性、观赏性,还是在各项表演中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的层面上,汽摩运动大会都让来到现场的一家大小观众们既能看,又能玩,还能亲自参与。

未来,我们期望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一直在武汉办下去——5年,10年,50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