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裁判死活不吹犯规?6尺2寸丁威迪单手隔扣回应

北京时间12月16日 腾讯体育讯 “欧文一直说我没弹跳,一个6尺2寸的人竟然说我没有弹跳,哈哈哈,这太疯狂了。” 丁威迪赛后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在面对着直播的采访镜头,像是聊家常一样的语气在回答着问题。

他回答的这个问题是因为在比赛第三节还剩下8分30秒的时候,单手隔扣了自己的前队友托比亚斯-哈里斯,让篮网替补席和观众们都看傻了眼。这个进球就像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篮网从比赛开始就一直压制着76人,最终以109-89大胜对手。

“如果不是裁判之前老不吹他们对我犯规的话,我本来没有想要扣篮的。”得到全场最高分24分的丁威迪赛后有滋有味地解释着自己这个扣篮的心路历程,“然后我看到哈里斯站在篮下,他可能会对我犯规。后来转念一想,算了,别到时候又不吹对手犯规。”

看着丁威迪心情这么好,媒体们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整个采访环节长达了七分多钟,对于采访时间一向苛刻的篮网公关竟然在这期间也没有打断大家的采访。

欧文在的时候,赛后篮网更衣室里面无论是球队工作人员、球员还是媒体,没有人敢大声讲话。用中国的老话讲叫“一根针掉在了地上,大家都可以听到”。而他缺席的这段时间,赛后更衣室的气氛明显缓和了许多。

你可以说是欧文的性格问题或者和媒体间的关系问题,你也可以说与球队战绩有关,本场比赛是欧文缺席的连续第十五场,这段时间篮网的战绩是10胜5负。而在欧文赛季开始一共打的11场比赛中,篮网的战绩则为4胜7负。战绩的提升终于让球队的气氛回到了上赛季。

“老实说,既然给我了这个机会,我就要接受它。” 当回过头来看过去的这15场比赛,丁威迪的情绪一下子变得有点激动。

“当你有这个机会的时候,去适应和处理这些事情,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些。很显然欧文现在还在养伤,也接近了复出,我想要继续帮助球队尽可能多地赢球,让球队处在一个更好的位置上面。”丁威迪谈到了欧文缺阵这段期间自己心态方面的变化。

丁威迪作为球队首发球员的这15场比赛中,有11场比赛是篮网得分最多的球员。和欧文相比,他的优势是对篮网体系更为熟悉,加上过去几个赛季的合作,整个球队在转移球方面也做的更好。

不过篮网还是期望着欧文的回归,球迷们想要看到欧文在场上的表演,球队想要走的更远,关键时刻肯定是需要欧文的。

而丁威迪在前几天也告诉了腾讯体育类似的观点,“我们现在其实在夏天的时候就聊了会如何在场上共存的问题了,等他回来之后,我们肯定会继续调整,他是一个如此优秀的球员,到时候我们会根据他的想法做出一些改变。”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