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天四连客!辽篮连胜后遭遇苦战 体能储备与意志力成终极考验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在一段四连胜的赛程之后,辽宁本钢男篮已经悄然爬升到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仅仅落后于上赛季总决赛球队广东和新疆之后,球队似乎已经初步度过了赛季初的困难阶段。

辽篮将在8天奔赴4个客场比赛

不过在本周开始,辽篮即将迎来一段新的考验,那就是在未来8天的时间里,他们需要连续面对四轮客场比赛,这也是辽篮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唯一一段需要连续征战四个客场的赛程。

在12月17日,辽篮将率先客场挑战青岛男篮,这支球队和辽篮还是比较熟悉的,尤其是今年的夏季联赛和季前赛中双方都有交手,虽然辽篮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如今青岛队的小外援却换成了个人能力突出的亚当斯,对辽篮来说将是对他们防守重点人效果的又一次检验。

12月19日,辽篮将继续转战济南客场,挑战山东队。因为本赛季哈德森加盟山东队,这让本场比赛显得格外受到关注。曾经与辽篮合作过五个赛季,哈德森无疑是如今最熟悉辽篮的外援,双方上一次在比赛中交手要追溯到13-14赛季辽篮在季后赛中被哈德森率领的新疆队淘汰,如今时隔五年之后重新在赛场上面对面较量,最熟悉的人会给辽篮反戈一击吗?

12月22日,辽篮离开齐鲁大地南下晋江,继续客场挑战福建队。虽然本赛季福建队的战绩不佳,但是在经历换帅之后他们已经有明显的回暖迹象,而且队中主力中锋王哲林也一直保持着非常出色的个人状态,球迷们有机会重温上赛季辽闽季后赛八进四的那一系列精彩回忆。

12月24日,辽篮将转战诸暨挑战广厦队,本赛季第二轮时辽篮就曾在主场与广厦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状态不佳的辽篮遭遇一场惨败。如今随着球队磨合渐入佳境,辽篮的整体状态已经比当初好了很多,但广厦队则因为频繁更换外援陷入一段状态上的波动,能够借此机会在客场扳回一局,对于辽篮来说至关重要。

从12月17日到12月24日,在这8天时间里,辽篮要在客场迎战四个对手,无论对手的实力如何,这种连续的客场征战必然就是连续遭遇苦战的过程,这对于目前正处于上升势头的辽篮来说,既考验他们的体能储备,同时也会考验他们的意志。

重回第三名的辽篮四连胜的势头正猛

篮球专家牛洪波点评:三点原因造就辽篮四连胜

辽篮能够在这一段时间里取得四连胜的好成绩,我觉得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一点就是球队现在的士气非常好,可以说场上打起球来是气势如虹,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

第二点,则是全队的防守保持得非常好,能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保持较高的强度,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保护上,还有防守中球员的轮转补位,都比前一段时间有明显的提高。

第三点,则是球员之间相互的熟悉程度,也比以前要好一些,可以明显看出来是一个越来越熟悉的变化过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相互之间也能够保持足够的包容,就是在出现失误或者一个不太合理的处理球时,互相之间能够做到不埋怨,然后通过相互之间的鼓励,还有积极的拼抢,重新把球权再拿回来。

另外,从个人来讲,这一段时间里赵继伟给球队带来的帮助非常重要,因为他弥补了球队在外线的三分点,有了这样一个比较有把握的投手之后,球队的进攻空间就会好多了。而且赵继伟给球队的帮助, 也不仅仅是三分球,他还能够助攻来串联球队。

总体上说,辽篮虽然在赛季之初输了几场球,但是从整个常规赛的角度来看,初期的一些胜负都不是很重要的,不是说一开始名次比较靠前,赢了几场好球,就算是强队了;也不能因为开局时候输了几场比赛, 就说这个队不行,没什么希望了。

因为整个赛季是很漫长的,只有通过一段比较长的时间,经受住足够的锤炼,才能看清楚一支球队究竟是什么样的成色。所以现在辽篮能够取得四连胜,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三的位置上,我觉这种势头很好,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