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与杜锋恩怨不断背后:那股相似的霸气与狠劲

“马布里和杜锋,都曾经是球场上的豪杰,现在也都是优秀的主帅。每一次的对话,都有新的故事,他们两人之间的江湖恩怨,还远远没有结束。”

北控主场爆冷战胜领头羊广东,当终场哨声结束的一刻,所有人的目光、媒体记者的镜头,都对准了将要互相握手的杜锋和马布里。

马布里与杜锋恩怨不断背后:那股相似的霸气与狠劲

这一战的结果,恐怕赛前并没有人能够预料得到。已经豪取12连胜的广东队一路高奏凯歌,他们看上去不可阻挡;而马布里率领的北控,虽然也拿到了两连胜,但对手的成色并不足够。几乎没有人能够相信,他们能在家门口抗衡强大的广东。

可是北控赢了,他们拿下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意义非凡的一场胜利,就好像马布里球员时代的魔力,仍在继续。

赛后的握手环节,还是比较平静,双方握手之后都面向球场。可是老马一直在念叨着些什么,嘴里一直没停过,身旁的杜锋并没有讲话,而是表情平静地与球员、裁判一一握手。可正当电视采访环节即将开始,两人正欲抽身离去的时候,杜锋突然冲着马布里说了两句话。

马布里听到之后,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不悦起来,他转身就要走到杜锋身边理论。当时在老马身边的裁判,立刻将他拦了下来,此时杜锋已经走远,这才好在让这个“小插曲”没有变成更大规模的争议。

时间回到三年前,同样是12月份进行的一场京粤大战。当时杜锋是广东队的主教练,而老马还是效力北京首钢的外援。在比赛的第三节,马布里冲到界外救球,正好绊到杜锋的腿上,老马很生气地回过头,用肩膀撞了杜锋。赛后杜锋表示,自己并非有意为之,但双方那一次的身体接触,不仅在当时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也让两人此后的每一次碰面,都被球迷格外关注。

如今的CBA,所谓的“江湖恩怨”已经越来越少。用北控队球员孙悦的话来说:“现在是和谐社会,哪有那么多仇啊恨啊!”

可是你没法否认的是,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球迷们就喜欢看这种恩怨,就喜欢看结下过梁子的两个人,怎样想方设法和对方较劲。

杜锋和马布里,都是CBA的风云人物,一个是豪门广东队的冠军主帅、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另一个则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是北京这座城市的篮球门面。可是在两个人的骨子里,都有一股狠劲儿,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

马布里自然不必说,当年他的加盟,让积弱已久的北京队成为CBA的冠军,最终创建了自己的王朝。除了精湛的球技,他带给这支队伍最大的改变,就是带来了凶狠的气质!他让身边的队友明白,冠军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冠军需要凶狠搏杀、需要强悍坚毅。

马布里与杜锋恩怨不断背后:那股相似的霸气与狠劲

那一年的总决赛,马布里第一场就飞身跃起,一脚踹到了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的胸口。这种“恶向胆边生”的狠劲儿,就是马布里的战斗宣言。如果没有这股狠劲儿,老马不可能从美国科尼岛这样的贫民窟出人头地,也不可能在CBA建立自己的王朝。球员时代的马布里,是最有战胜广东队经验的人,他的秘诀很简单——要比他们更狠!

杜锋同样是个充满霸气的人。球员时代,他的绰号叫“杜老大”,他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大哥的范儿。那些年打球的时候,杜锋身材削瘦,可面对比自己身高体壮的对手,从来不怵。他的铁膝铁肘、以及各种防守中的小招数,让不少对手吃尽了苦头。

成为教练之后,杜锋的气质依然没有改变。场下的他儒雅而充满风度,可到了场上,他训斥起队员来丝毫不留情面。去年他率领国家队去和加拿大国家队打热身赛。比赛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陆文博,与前NBA状元本内特发生肢体接触。身材壮硕的本内特抡起肘子,狠狠一下当场击倒了陆文博。随着陆文博应声倒地,双方球员一下子聚拢在了一起,可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正在场边指挥的蓝队主帅杜锋,直接进入了场内,高举手臂毫不客气地指责本内特,最终被裁判直接罚出场外。

各位,我们这里并不是在指责老马或者杜锋,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应有的个性。你没有杀气,你不够强硬,你不敢和对手斗狠,你永远也没法打出一片天地。

比赛开始前,马布里就告诉他的队员:“很多球队看到对手是广东,就会害怕,就会未战先怯。他们的实力那么强,底蕴那么深厚,看起来那么难以被击败。但你们要想赢球,必须比他们更强硬,必须比他们更努力!”

这是北控队历史上第二次击败广东,上一次战胜这个对手时,北控队的外援,名字叫做马布里。

杜锋也不甘示弱,这一场比赛广东队外线手感冰凉,在第四节末段已经失去悬念的情况下,杜锋换上了全华班,之后一直使用凶狠的“全场紧逼”,硬是将比赛生生打到了最后一秒!赛后接受采访时,杜锋说:“这场比赛并不是说对手打得有多好,而是我们自己表现太差,很多空位机会投不进!”

听听,这语气里充满了不服的劲头,你都能想象得到,下一次双方的对决,又会是怎样的火星四射!

马布里和杜锋,都曾经是球场上的豪杰,现在也都是优秀的主帅。每一次的对话,都有新的故事,他们两人之间的江湖恩怨,还远远没有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ailen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