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开局就陷入被动追分的局面 广东男篮是输给了自己

过去两个主场,宏远男篮相继取胜广厦、浙江,虽然将连胜刷新至12场,却依然无法掩盖球队状态不佳的现实,主教练杜锋警醒之下的隐忧终究未能躲过——昨夜客场对阵“三外援”压阵、国内班底厚实的北控,华南虎从首节开始落后,追击全场无果,最终111:126失利,迎来新赛季第二场失利。由于本轮积分榜次席的新疆队主场不敌山东,卫冕冠军依旧领先少赛一场的前者3个胜场,虽然优势得以保持,但依旧需要即刻回勇,应对后续更为艰难的多半个赛季。

广东男篮陷入“三连客”疲惫期

开局被动难寻主动

常规赛进入第17轮,大抵三分之一赛程过去,之前持续的“三连客”令卫冕冠军分外疲惫,两个主场还没完全缓过劲,状态已然开始走低,继续“两连客”又遇到实力不俗的北控,比赛开局就显得极为关键。

还是马布里,这个角色转变后的华南虎老对手,早早就做足准备,赛前特别强调的“强硬”也由弗格、桑尼、汤普森等外援打出效果,首节其便早早找到进攻感觉,几名攻击手连续冲击,宏远男篮开始被动追分。

本赛季至今,宏远男篮有过不敌吉林的失利,也有过和不同对手的鏖战,但类似本场这样茫然的表现并不多见——北控牢牢占据主动,第三节马尚·布鲁克斯三分球命中,将分差缩小至2分的逆转火光,很快就被熄灭,如此情节几度反复。

任骏飞坦言球队急需调整状态

差不过三失利不冤

近一段时间,杜锋多次表达了对于年轻队员拼劲不足的不满,因为一旦失去优势,局面只会越发被动——击败广厦起伏太大,面对浙江涉险胜出,“恶性循环”继续发酵,结果就是“输给自己”。

“输球并不是对方发挥非常出色,更多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对比赛过程历历在目的杜锋回溯道,“很多空位投篮机会的浪费,都是不应该的”——确实如此,仅仅以进攻表现而论,三节结束82:100落后,着实不是卫冕冠军常态发挥。

队员们也都明白,确实到了自己给自己敲响警钟的时刻。任骏飞直言不讳,这一场大家状态都不好,进攻端不流畅,防守端篮板球又丢了太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紧张起来,接下来比赛会越来越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ailen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