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同样是国家二队 差距却一目了然

新报讯【记者 赵睿】

昨天的东亚杯第二轮,中国选拔队0:1不敌以K联赛球员组成的韩国队。虽然比分还可以接受,但同为“国家二队”表现出来的足球思维和比赛内容却是高低立判,中国选拔队堪称是一场完败。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选拔队将与中国香港队交锋。

李铁选择的首发阵容,于大宝搭档梅方打中卫,曹赟定联袂张稀哲组织进攻,前锋线董学升联手谭龙,韦世豪因伤作壁上观。第10分钟,张稀哲后场长传,谭龙右路突击斜传门前,董学升前点推射擦着右侧立柱出底线,这是中国选拔队全场仅有的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3分钟,韩国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金玟哉前点头球后蹭,皮球弹地后钻进刘殿座把守的球门。此后中国选拔队陷入了全面被动,在韩国队员高位逼抢下很难组织起5脚以上传递的进攻。半场结束时的统计,中国选拔队控球率只有25%。

下半场,来自天津泰达的中卫杨帆替下受伤的梅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杨帆很快找到了踢国际比赛的感觉,第53分钟和第90分钟各有一次判断准确的救险,并在和韩国球员拼身体发生矛盾后表现出应有风度,相信这些会被李铁记住。买提江第76分钟上场,由于中国选拔队进攻很难组织起有效传递,他的输送威胁球和左路下底传中的特点也没有体现出来。

在顶住对手一波波进攻之后,中国选拔队把0:1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哨声响起。全场射门之比是2:13,中国选拔队的两脚射门均来自董学升,但均没有打正球门范围之内,中韩“国家二队”的实力差距一目了然。

国足在东亚杯上已累计6场不胜

中国选拔队两战皆负,在东亚杯上已累计6场不胜,下一轮对阵中国香港队是终结不胜的最好时机。中国香港队前两轮分别0:2和0:5负于韩国队、日本队,中国选拔队只要踢平就能避免垫底的难堪。中国香港队在上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两回合比赛中都以0:0逼平了中国队,以中国选拔队目前的状态,取胜并非易事,但现实要求中国选拔队必须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

李铁在昨天赛后表示:“ 我之前说过,我希望我的球员们不管是面对强大的日本、韩国,还是面对中国香港;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争胜。但所有人也都看到了,无论对阵日本,还是今天的韩国,我们的整体实力是有些差距的,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是直到最后一刻我们也没有放弃,想努力得分。所以下一场对阵中国香港,我们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