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脚踢得有些慌张 进攻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在2019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迎来了韩国男足的挑战。央视体育评论员刘嘉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述。

国足全场被动

上半时比赛,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金玟哉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而在上半时,韩国队也始终用凶狠逼抢让中国队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对此,央视解说员刘嘉远表示,“中国队被对手的凶狠中前场逼抢搞得比较被动。这次中国队也是全新组建,在防守端,这支球队在防守当中很多细节还有待完善。”

中场休息时,央视后方解说嘉宾宫磊对于中韩之战上半时评论说,“这场比赛韩国队中前场大面积轮转换位,中前场球员前插很多,这就让我们中国队出线盯人的问题,我们中后场传球,在上半时主动失误太多。下半时,我们可以尝试打打前面,利用董学升、谭龙组织进攻,用韩国队上半时同样的方法,适当在中前场压制对手,给予对方防线压力。我们可以通过防线前提,减少后防线的压力。”

下半时,中国队中前场阵型开始前压,但反而暴露出了后防漏洞。对此,刘嘉远表示,“我们这样进攻压上,后防线防守压力反而变大了,反而给了韩国队中前场形成运动战配合的空间。”

刘嘉远也点评了中国男足新人的生涩表现,“像李行、杨帆,这样刚刚被国家队征召的球员,还是在国家队有个适应的过程。而东亚杯的比赛,就是要有考察新人的任务。”

这场比赛,中国队防守队形比第一场比赛做得要好。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在进攻时,在运动战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也无法通过定位球战术作为进攻的补充。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进攻问题,也不是短时间能够很好改善的。”

最终,中国队在东亚杯次战中0比1不敌韩国队。对于本场比赛,央视后方评论员曾侃表示,“下半时中国队虽然对战术有调整,我们的一对一防守也可以跟住对方。但是本场比赛,我们的整体攻防节奏还是比对手要慢。我们在这场比赛也希望通过两个边路的传中寻找进攻机会,但是形成的有效进攻确实比较少。”

央视后方解说嘉宾宫磊则表示,“我们的球员在与对方的防守对抗上感受到压力,这让中国队球员出球心态有些慌,有些不适应,这样的高强度对抗,影响了我们的出球质量。”

对于中国队在此次东亚杯末战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宫磊分析说,“我们的中超联赛刚刚结束,球员们还没有好好休整。而且之后,我们的国奥队还要打奥预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的教练员给予年轻球员机会,给国家队未来做一些球员储备,让我们的国家队在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