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神仙打架” 马龙4-2胜许昕

新华社郑州12月14日电(记者刘高阳 李嘉南)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4日迎来最精彩对决之一,男子单打半决赛中,马龙4:2战胜许昕,与樊振东会师决赛。

尽管马龙和许昕当天都已打过一场,但在这场顶级对决中,作为知根知底的对手,双方没有一丝懈怠。

第一局,或许是受到上一场混双比赛体力消耗的影响,许昕略显被动,马龙11:7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开始,许昕就找回了状态,两人愈战愈勇,比分一度从10:10战至14:14。

在这几回合,两人全是高水准长台相持,显示出高超的技战术水平。10:10时,马龙与许昕开始了一轮对拉,双方连续对攻17拍,场面惊心动魄。最终,老练的马龙连续正手拼下关键2分,16:14拿下关键一局,许昕0:2落后。

此时,刘国梁在场外面露笑容,似乎对场上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第三局,场上的天平开始倾斜,马龙又一次将比分定格为11:7,取得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和第五局,许昕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他以两个11:4扳回两分。第六局,面对可能出现的决定性逆转,马龙一路领先,最终11:6锁定胜局,总比分4:2晋级男单决赛。

“比赛的进程不像开局能拿到3:0领先那样简单,过程很纠结。我很庆幸第二局拿下来后,大分3:0给自己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许昕的手腕有点伤,但我觉得自己打得也不错。”马龙说,“每个人打到这个时候都会全力以赴。”

男单另一半场半决赛,樊振东4:2击败林高远,将与马龙在决赛展开争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