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师弟盯防琼斯是获胜关键 接下来的四连客是真正考验

史蒂芬森对位防守琼斯!这或许是赛前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一幕。而昨晚的辽宁本钢男篮就是凭借这一点策略上的调整,拦住了近期上升势头非常强劲的吉林队。

史蒂芬森队琼斯的限制是获胜的关键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七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15:105击败了吉林队。在赢下本赛季第一次“东北德比”的同时,也让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首次品味四连胜的味道,更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终于上升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辽篮从一开场就做出了明显的变化,由小外援史蒂芬森对位盯防吉林队的小外援琼斯。要知道在过去几年的“东北德比”中,辽篮对于琼斯的防守一直并不算有效。因为琼斯作为一名控卫,既有身高又有力量,而且控球技术非常娴熟,所以辽篮以往无论是用哪名后卫来对位防守他,都很难对他形成真正的限制,然而会让琼斯借助挡拆不断地杀入篮下制造杀伤。

不过这一次辽篮用史蒂芬森去对位防守琼斯之后,在第一节里还是收到了非常理想的效果。虽然并没有完全限制住琼斯个人的得分,但是史蒂芬森的防守面积却很大程度限制了琼斯借助挡拆之后和其他队友之间的联系,让吉林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只能依靠琼斯一个人来得分,所以整体进攻并不流畅。

而辽篮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在进攻端紧紧围绕史蒂芬森展开攻坚,再加上外线赵继伟依然有稳定的三分火力,这就让辽篮的进攻显得非常有效率。首节过后,他们就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吉林队一直尝试追赶这个分差,并且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但是辽篮也很好地稳住了自己的节奏,没有因为对手的连续追分而打乱阵脚,这让他们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都仍然保持着至少两位数以上的领先优势。

到了比赛的最后一节中,吉林队没有再派上琼斯,辽篮也撤下了史蒂芬森并随时做好准备。最终两人都没有再返回赛场,辽篮也依然凭借后卫线上的优势控制住了场上节奏,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的战绩,不过接下来他们马上要迎来新一轮考验,连续四个客场的征战对于球队的体能和打硬仗能力都会提出考验!

23分10助攻5记三分球

赵继伟一人盘活全队

赵继伟砍下生涯新高的23分

全场比赛砍下23分,还为队友送出10次助攻,而且这两项数据都创下了个人本赛季以来的数据新高。凭借这样耀眼的表现,赵继伟无愧是昨晚辽篮打赢“东北德比”的重要功臣。

尽管表现如此出色,但是在赛后赵继伟还是将自己的出色表现归功于全队的通力协作,“今天总体来说节奏还是不错吧,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把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在赵继伟看来,尤其是史蒂芬森对于琼斯的防守,对球队帮助很大:“史蒂芬森的防守效果不错,琼斯前几场都能拿50分,今天控制在30分还是比较成功的。他个人的防守能力,在我们队里还是最好的,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也能够多站出来,帮我们去分担防守。尤其是面对琼斯这种类型的外援,比较高,也比较壮,控球技术好,进攻手段也丰富,就得靠他去限制一下。”

对于球队取得了四连胜,赵继伟则表示确实近一段时间大家的表现已经比开局更好,“毕竟打了16轮了,时间在这呢。而且兰斯在刚来之后,对我们队的要求、战术,还有每个人的特点,都在慢慢了解,在融入。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吧,让磨合更好一些。”

不过在接下来,球队还要面临四个连续客场的考验,赵继伟认为大家需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因为今年CBA联赛没有弱队,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去打。主要就是每场比赛都要准备充分,把自己的状态包括技术状态都调整到最好去迎接比赛吧。”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oningh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