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庆幸湖人客场13连胜 浓眉特别感谢幕后英雄

“吉米没有投中,那时候我们也没暂停了,如果他命中了最后那记三分球,或许我们就要另求他路来赢下比赛了。” 在谈到吉米-巴特勒关键时刻的最后一投时,詹姆斯回忆到。

早在11月9号,热火曾在斯台普斯球馆以80-95大比分落败于湖人,昨日热火主教练斯波在训练日采访时谈到自己曾经的爱徒,詹姆斯在34岁时却依然保持着历史级别的效率时,说道:“我觉得他似乎找到了不老泉的通道入口,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上次我们对阵湖人的时候,这个活在不老泉中的勒布朗依然保持着十年如一日的训练作息,从没有过一天的怠慢。”

接着斯波补充到:“在休赛季时,他就很少有休假的时候,他从来不是那种先无所事事3-4个月,然后在开赛季前全力减脂瘦身,恢复到赛季状态的那种人。通常他会在夏天的任何时间段都保持着一周3到5练,他对于自己身体的打磨和投资都足以让他面对任何挑战。”

今晚,美航球馆里聚集了各路的媒体记者,而焦点也全部集中在吉米-巴特勒与勒布朗-詹姆斯这两位球星的对决上,媒体室里大大小小的记者都已经提前预定了坐席,腾讯前方特派员在到场后甚至连放个包的地方都找不到。不仅如此,由于热火客场更衣室外的通道狭窄,所有媒体记者都只能挤在客场更衣室门口外,餐车、灯光、比赛设备一个接一个的经过,一时间堵得水泄不通,有记者甚至窃窃私语:“这球馆的媒体通道到底是谁设计的,这挤得还让不让人过道了?”

在更衣室大门向媒体开放后,腾讯体育记者找到了湖人阵中的老将,贾里德-杜德利并对其进行了独家采访,在聊到如何限制热火的外线双枪,邓肯-罗宾逊与泰勒-希罗时表示到:“你必须要保护好手中的球,因为失误会被对手直接转换为快攻三分,我们的大个子也必须要在换防时做好掩护,确保对手投出的每一个球都不会轻松。进攻端,我们必须持续制造杀伤,让他们奔波于防守,他们或许在进攻端非常出色,但他们毕竟还很年轻,缺乏经验,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优势。”

今晚的湖人成功防守住了邓罗和希罗的三分雨,两人三分线外合计只有13投4中,热火三分线外在湖人的高压防守下只有30%的命中率,而在进攻端,半场还落后近10分之多的湖人队在下半场奋起直追,安东尼-戴维斯不断在外线制造杀伤,在被问及今晚是什么原因让他试图去投更多的三分球时,戴维斯表示到:“赛前教练让我今晚要多投三分球,热火更偏向于收缩防守。我的队友也跟我说,你投的越多中的越多,所以在投三分球的时候我没有半点犹豫。”

美航球馆的上座率几乎爆满,而这都要归功于大量湖人球迷的到场支持。

每当湖人进球的时候都会听到球迷热烈的欢呼声,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你甚至一度会以为这是湖人的主场,在被腾讯记者问及今晚有大批的湖人球迷前来支持球队时,戴维斯表示到:“这感觉很棒,湖人球迷到各处去旅游,在客场作战时,我们有很多需要去实现的目标,能够在客场受到这样的主场待遇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信心,同时我们也想为球迷展现出我们最好的一面。”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由于波普的两罚一中,让热火在4.3秒时追到还剩三分,随着戴维斯成功的外线防守,巴特勒三分球不中,热火输掉了本赛季在主场的第一场胜利,而湖人队也有惊无险拿下客场13连胜,詹姆斯在赛后回忆起最后防守巴特勒的情景:“在他拿到球时我和他有很激烈的身体冲撞,然后戴维斯成功的防守住了吉米的三分球。”

赛后,詹姆斯好友韦德也在推特上谈到这场比赛:这是我本赛季为止看过最精彩的比赛,在12月中旬就已经有季后赛的感觉了!

在东部之旅中能赢下热火这个硬骨头,打破对手的主场不败纪录,对于球队建立自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随着一波六连胜,湖人也成功延续了自己在客场13连胜纪录,但目前的湖人还没办法完全放松,因为客场之旅还没有结束,球队的下一个对手将会是近期状态火热的特雷-杨和他所率领的老鹰队,在连续的客场作战中如何调整或许是湖人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但至少今晚他们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回馈给了所有的球迷们。

下一站,亚特兰大!

(腾讯体育驻迈阿密特派员 王义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