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28+9+12送热火主场首败 浓眉33分湖人客场13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客场113-110战胜热火,本赛季双杀对手。此役后,湖人豪取6连胜,客场13连胜,并终结热火主场11连胜,送给他们赛季主场首败。

詹姆斯贡献28分9篮板12助攻,但送出赛季新高的8失误,浓眉哥33分10篮板。热火巴特勒23分,但最后时刻错失扳平比分的远投。

詹姆斯突破轻松写意

数据统计

湖人其他球员,波普15分,麦基9分10篮板5盖帽,格林9分,布拉德利10分,霍华德4分8篮板。热火方面,纳恩16分,阿德巴约12分12篮板5助攻,罗宾逊9分,奥利尼克15分,琼斯17分。

本场之星:詹皇准三双灭旧主

詹姆斯本场重回迈阿密,见到了不少老熟人,他赛前就跟哈斯勒姆和波什等人拥抱。而在比赛中,詹姆斯一度不在状态,半场11投仅4中,还出现了7次失误。但在下半场,詹姆斯找回了状态,他在第三节连续投中三分扭转局面。而在末节,詹姆斯连续得分和助攻,湖人最终艰难取胜,打破了热火的主场不败金身。全场比赛,詹姆斯砍下28分9篮板和12助攻。

高光镜头

拥有主场优势的热火上来气势如虹,纳恩初生牛犊不怕虎,竟敢去挑战麦基。当时热火进攻,纳恩持球强势突破到内线,像弹簧一样蹦起,隔着麦基完成了一个惊人的劈扣,真可谓是艺高人胆大。

首节还剩4分多钟,湖人回敬一个精彩的进攻配合。詹姆斯和浓眉哥打挡拆,吸引了两人的防守,而浓眉哥顺势切入篮下。詹姆斯把球抛向空中,浓眉哥腾空而已,就是一个单手重扣。

半场还剩6分多钟,詹姆斯和浓眉哥又完成了一个绝妙的配合。热火进攻不中,詹姆斯抢到防守篮板,直接一个贯穿全场的妙传,浓眉哥跃起摘球,将球打中,还造成犯规,完成打三分。

热火也不甘示弱,巴特勒抢断卡鲁索给詹姆斯的传球,就地打出一条龙快攻。浓眉哥紧追不舍,但巴特勒更快一步,跳起就是个双手灌篮。

湖人在第三节反扑,其中麦基在防守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单节送出4个盖帽。在这次进攻中,阿德巴约强攻内线,做了个投篮假动作,麦基不为所动,等他出手后,麦基后发制人,将球扇飞。

回到进攻端,詹姆斯为麦基“喂饼”,他在三分线外持球,麦基在弱侧切入篮下。詹姆斯心领神会,送出妙传,麦基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暴扣。

比赛回顾

开场,热火率先发难,莱昂纳德飙中三分,巴特勒抢断暴扣,以5-0开局。麦基暴扣,格林远投,湖人连追5分。此后,两队打得很是胶着,互不相让,纳恩隔扣麦基,紧接着跳投得手,詹姆斯回敬三分,浓眉哥和麦基先后暴扣。首节结束前,浓眉哥再度暴扣,布拉德利连续得分,湖人反超比分,首节以30-29领先热火。

次节,湖人轮换阵容进攻受阻,詹姆斯面对热火的防守连续进攻不中和出现失误,球队前5分多钟只得到2分。热火抓住机会,阿德巴约和纳恩相继取分,琼斯暴扣,轰出12-2攻势夺回领先优势。詹姆斯和浓眉哥先后打成“2+1”,但热火攻势不减,希罗远投,巴特勒暴扣,又是15-4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14分。半场结束前,詹姆斯上篮,浓眉哥远投,湖人以51-59落后热火。

易地再战,纳恩空接暴扣,热火领先10分。此后,湖人加强了防守,麦基坐镇篮下,一口气送出4记封盖。而在进攻端,詹姆斯和浓眉哥找回远投手感,他们联手飙中4记三分,格林远投,波普上篮。湖人轰出了一个31-11的进攻潮,反超10分。危急关头,巴特勒突破和罚球,连续得到8分,热火缩小分差,三节后以85-88落后湖人。

末节,詹姆斯上来就命中三分,杜德利同样远投得手,霍华德暴扣,湖人将优势扩大到9分。热火没有放弃,奥利尼克远投,纳恩反击,将分差缩小至3分。决胜时刻,詹姆斯助攻波普命中三分,之后突破得手,接着又抢到进攻篮板直接点给浓眉哥,帮助他暴扣,湖人领先8分。热火最后反扑,纳恩和罗宾逊连续命中三分,巴特勒上篮,浓眉哥远投和罚球,湖人终场前1分钟领先4分。最后时刻,纳恩飙中三分,波普罚球,巴特勒三分不中,湖人有惊无险赢下比赛。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波普、丹尼-格林、浓眉哥和麦基

热火:巴特勒、纳恩、邓肯-罗宾逊、莱昂纳德和阿德巴约。(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