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新政12月出台 新赛季2月开始 中超直面最短冬训期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已经到了12月中旬,仍不见足协推出新政。各俱乐部的续约、引援工作因此陷入停滞状态,意想不到的是,近日又相继有媒体披露,2020赛季中超将提前至2月下旬开打。这意味着,各队将面临着有史以来最短的一个冬训期,只能在仓促中迎来新赛季。

11月20日,中国足协发出通知,要求各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新签合同,足协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足协计划于12月初出台新政。其后从各个渠道流出来的一些动议遭到各种质疑,足协新政也迟迟未见推出。目前,各俱乐部都在焦急等待中,不知道靴子何时才能落地。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虽然球队都在放假,但在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引援工作最紧锣密鼓的时候。国内球员的续约与引进还只是一部分,新政是否会涉及到外援、归化球员、限薪等方面问题,现在也都不能明确下来。此种情况下,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2019赛季“本土射手”韦世豪近日与西甲传出“绯闻”

而在近日,又传出了2020赛季中超将提前至2月下旬开打的消息。为了给国家队让路,2019赛季拖延到12月初才结束,一般情况下,各队都至少要放假一个月以上。重新集中后,很快又要迎来春节。如此,留给各队的冬训时间真的不多了。

到目前为止,足协尚未下发2020年赛历,但由于明年3月26日国足就要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马尔代夫,5天后客战关岛,在此之前,肯定要预留至少两周时间进行集训。在国足主帅迟迟未定的情况下,集训时间或许还会更长,因此,2020赛季中超提前打响的可能性非常大。为国家队让路可以理解,最大的悬疑在于,新政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公布。

朝令夕改已成习惯,目前中国足球的另外一大悬疑是,足协承诺将于年底前挂牌的职业联盟到底还能不能如期成立。如果成立,会不会又是形式大于内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